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适龄城镇户籍青年入伍两年可补6.8万补偿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0 11: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不仅大学生应征入伍有优惠政策,我省对适龄男性社会青年也将实行个人发展和经济补助两方面的优惠政策。

  据测算,一名社会适龄男青年服义务兵役2年以上,经济补助项目(不含养老保险)累加(以2012年全省平均为例)可获得补偿总计为:城镇户籍义务兵约6.8万元,农村户籍义务兵约5.6万元。

  有入伍意愿的适龄青年,可在7月31日前携带户口本、身份证、毕业证(学历证明)、照片等资料,到本人户籍所在地乡(镇、街道)人民武装部或县级人民武装部报名应征,按照统一安排参加体检、政审。

  按规定,非农业户口青年应具备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农业户口青年应具备初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截至2013年12月31日,年满18至20周岁,高中毕业文化程度可放宽到21周岁。

  根据本人自愿,可征集年满17周岁的高中应届毕业生入伍。(记者彭丽晗)

  相关新闻

    女兵征集报名开始

  我省女兵征集征集工作已全面展开,应征女青年可登录预征报名系统(http://zbbm.chsi.com.cn),填写报名信息。网上报名截止时间为8月5日18时。具体条件要求,可登录预征报名系统查询。(记者彭丽晗)

关键词:入伍,青年,城镇,补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