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家庄女司机路口等红灯 黑T恤男拉开车门亮刀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7 10: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16日石家庄市的李女士来电:前几天,我开车等红灯时被人抢劫了。

  10月11日18时许,李女士下班后开车回家,在建华大街与东岗路交叉口遇到了红灯。正是下班高峰期,路上车辆很多,李女士停车等待。突然有人敲驾驶位的车窗,还说着什么。李女士摇下车窗,对方说要看看她的驾驶证。李女士还没反应过来,那人迅速从车前绕过去,拉开车门坐到了副驾驶的位置,起初还说了一句“看看你的驾驶证”,随后拔下了车钥匙,并掏出一把刀子,让李女士把包给他。

  李女士无奈拿出了自己的包。那人还要拿李女士手中的手机,李女士不给,对方也没再坚持,很快下车走了。“我当时都蒙了,等那人走后才反应过来,大喊‘抢劫’。”

  在裕兴刑警中队,李女士和民警一起查看了事发地附近的监控录像。监控录像显示,抢劫的那个人身高不到1.7米,平头,中等身材,穿着一件黑色长袖T恤,看上去不到四十岁。此人得手后,拿着李女士的包去了附近一家药房,出来后把包内的一些卡和证件扔到了一个卖凉皮的摊位旁。卖凉皮的小贩报了警,李女士找回了卡和证件,但几千元现金和一块价值约2万元的手表都没有了。

  “我现在想起来,都觉得后怕。”李女士说,希望晚报提醒其他市民,尤其是独自驾车的女司机,一定要注意!她觉得,那个人先敲车窗,是在查看车里还有没有其他人,一看是女司机独自驾车,就决定动手了。

  昨天,负责此案的裕兴刑警中队李警官说,目前还没有找到抢劫李女士的那个人。李警官提醒广大驾驶员,尤其是女性,独自驾车一定要锁好车门。如果等待信号灯时有陌生人敲车窗,应把车窗稍微打开一点缝隙,能听清对方说话即可。有人可能会以发生了剐蹭等理由要求开窗、开车门,此时可以查看一下前后车辆,确认是否真的出了事故。如果陌生人上了车,一定要赶紧拔掉车钥匙,下车报警,千万不要与其一同待在车内,那样很危险。(记者苗静)

关键词:女司机,等红灯,抢劫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