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河北学生群殴事件死者入学仅一月 刚保证不打架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7 09: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警方查获的斗殴器具。读者供图

  河北承德技师学院14日发生学生群殴事件,导致一人死亡多人受伤。死者的父亲昨天(10月16日)表示,儿子入学仅一个多月,曾向自己保证不打架。据受伤学生介绍,群殴发生在建筑系与电气系学生之间,多个年级学生均有参与。另外,一名学生疑遭枪击,口袋内手机被击碎,幸未伤及身体,但官方称未发现有气枪。

  多名警方人员医院看护伤者

  昨天,记者来到承德市中心医院,该院外科住院部五楼的多名住院病患透露,前天下午4点左右有多名学生在该楼处置室包扎伤口,“有的伤着头了,有的伤着四肢了”。

  在医院急诊内科留观室门前,有多名警方人员看护,留观室内有事件中受伤的4名学生,1人后腰被拳脚打伤,1人腰部被刀扎伤,1人的头被竹扫帚划伤,还有1人胳膊被刀划伤,警方不时将他们叫走了解情况。

  其中一名学汽修的学生称,他当时从案发地路过,“我站在那里看了一下,就被别人用竹扫帚打了”。

  记者来到医院党政办公室,希望了解目前住院留观的伤者人数及具体伤情,但工作人员拒绝接受采访。

  同时,承德技师学院对进出人员盘查严密,外人不准入内,校内有不少安保人员巡逻,还有多辆警方勘察车辆。案发现场,即学校图书馆后门与女生宿舍之间的道路已被警方拉上警戒线。

  多名学生称,事发后有警方人员进入学生宿舍及教室搜查,“可能是在搜打架用的东西”。目前,走读生出入学校需要出示相关证件,“住校生本来可以拿老师的假条出入学校,现在老师也不给开假条了”。

  或因一人被打系友为其出头

  此前有消息称,斗殴事件系因恋爱关系,但受伤的建筑系学生小军(化名)及另一名受伤学生并不支持这一说法。

  他们称,事因建筑系一名同学被电气系的学生误打,建筑系的部分学生就找到电气系的学生,电气系的学生叫来了经济系和数控系的学生将他们围住,但参与打架的主要是电气系与建筑系的学生,“还有汽修的学生围观”。

  小军说,前天13点多,他们接到同系学生电话,于是赶到事发现场。当时大概有三四百人围着,有多个年级、多个系的学生。“我们系的好多同学都在里面,在一边站着助威,当时对方什么东西都没露出来,等打起来才看见有人拿钢棍、木棍等”。

  他说,双方动手前,他们并未听见争吵,突然间就打起来了。“我也不知道怎么打的,太混乱了,我们打不过他们,就往男生宿舍楼方向跑,后面有人拿着棍、竹笤帚、钢管等追”。被打的人跑开后,人就都散开了,也就不打了,大概是下午1点40多分。

  对于斗殴起因,目前尚无官方发布的信息。

  一名学生疑遭枪击幸无大碍

  昨晚,记者在解放军第二六六医院内的手足显微外科中心病房见到了另一名伤者小龚。

  小龚称,打架过程中他感觉到左上腹部震了一下,同时听见一声响,但没看清对方是用什么打的,后来左手手心又被划伤。在去医院的路上,小龚发现上衣左侧内口袋位置有个直径约5厘米的圆窟窿,口袋内的手机已被打碎。小龚称,警方已将其出现窟窿的上衣取走。

  小龚称自己与此事并无直接关系,不知道双方为何打架。

  小军及另一名受伤学生称,打斗场面很混乱,“当时很多人都在喊叫,特别乱,我回过头看见另一个同学小龚上身衣服在冒烟,后来我听朋友说他被别人用气枪打中了”。

  承德市外宣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案件正在侦破中。对于是否有人持枪的疑问,他说,“没有发现有气枪,我也没听说”。

  逝者

  他生前刚向父亲保证不打架

  在此次群殴事件中,建筑系的2013年秋季级新生高佳宝身亡。他的同学说,他的左腋下被刀扎伤,刀扎进了心脏,送到医院后抢救无效身亡。

  16岁的高佳宝是隆化县人,其父亲高先生接受采访时称,前天下午1点40多分时,他们收到同村另一名在该校上学的学生家长电话,说高佳宝在学校打架受伤了,挺严重。高佳宝的家属们当即坐车来到承德市,但此时高佳宝已身亡。

  昨天下午5点多,在承德市中心医院急诊科的一个房间内,坐着10多名高佳宝的家属,其母亲已泣不成声,被多名家属架在床上,口中呼喊着“我的宝宝啊,宝宝不能没有妈妈啊,我要跟他一起”。

  高先生称,高佳宝今年中考结束后,分数不理想,承德技师学院的人给他家打电话,劝其送孩子到学校。8月18日,高佳宝正式来到该校上学。父子俩常打电话联系,他嘱咐儿子不要跟别人打架,“他说我不打了”。

关键词:群殴,承德技师学院,学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