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高速上一口痰险些引发群殴 新乐高速交警调解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2 08: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高速路上车来来往往,每天啥新鲜事儿都有。您是不是也有打开车窗,一口痰随风而去的经历?21日,京港澳高速公路上就发生了一起因吐了一口痰,差点引起群殴的意外事件。好在巡逻交警及时发现,劝停了此事。

  7月21上午10时48分许,高速交警新乐大队带班领导甄进英副大队长带领民警贾中满、陈国占巡逻中,在沿辖区京港澳高速公路巡逻至北京方向245KM+50M处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宁BN56XX的黑色小轿车停在路肩,后边停着一辆同是宁夏籍牌照的黑色小轿车,更可疑的是几名男子下车往前方聚赶。这是要闹哪样呢?

  顺着视线望去,民警发现前方停着一辆车牌号为豫G675XX的红色大货车,车前两名男子迎着前来的几个人,看阵势像是有什么纠纷。

  民警赶紧赶过去,经了解得知,宁夏牌照的轿车司机,因不熟悉道路,在行至机场口附近判断方向时,一时犹豫打了一下方向盘,险些与同行的河南籍红色大货车发生挂擦,货车司机心里受到惊吓,口里嘟囔了一句,并随口向窗外吐了一口唾沫,恰巧随风吹落到了该轿车上刚打开车窗想辨别方向的乘客吴某的脸上。

  吴某听见骂声的同时,又被淬了一脸唾沫,一时火冒三丈,随口还了一句,大喝司机停车。一车人下了车,后边同行的轿车见前方同伴停了车,也赶紧停下车凑了上来,大家一时气愤,想与货车司机前去理论。

  货车司机见两辆轿车的人全部下了车,不想吃眼前亏,便开车前行,谁知前方就是站口,很难一下子脱身。恰在此时,民警巡逻至此,得知事情原委。

  本来没有大碍,就因为一句口角导致双方火药味十足,在高速公路上停车说事危机四伏,处理不好将引发一场恶性斗殴事件。甄进英见状,果断决定将三车先行引至收费站口旁边的安全停车地带,再进行调解。

  经过民警一番劝解,反复强调货车司机并非有意吐唾沫淬他们,包括随口而出的那句话,纯系一时惊吓感到后怕随口一说,也是其日常不良习气惹的祸,货车司机诚恳地道了歉,轿车司机和吴某表示了原谅,最终双方握手言和,共同驶上了高速。(记者白云)

关键词:群殴,高速,一口痰,高速交警,调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