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邢台市大爱校长接收20名贫困学生免费学习技术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2 08: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20日,邢台市政协委员韩艳刚来到开发区火炬办事处张家屯村,将2000元现金交给正在上大学的张茹茹。同时作为邢台民进中专学校的校长韩艳刚表示,今年愿意接纳20名应往届初中、高中毕业生免费在学校就读,让他们学得一技之长。

韩艳刚为贫困学生送助学金

  近日,邢台市政协组织5000余名市、县政协委员,在全市政协系统,开展入农家进社区,一对一的“走千家连万户,帮贫助困做奉献”活动,是邢台市政协换届后首次组织倡导的大型活动。作为邢台市政协委员、民进会员的韩艳刚通过开发区火炬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得知,正在读大学的张家屯村张茹茹,需要社会的帮扶,韩艳刚在了解情况后,把她最为帮扶对象。

  7月20日,记者和韩艳刚一同来到张茹茹家,放假在家的她正在帮母亲干活。据张家屯村村干部介绍,张茹茹的母亲患腰间盘突出,不能干重活,年近80的奶奶常年瘫痪,需要爷爷照顾,还有一个弟弟在上初中,所有的生活重担都压在她父亲的身上。“这些钱作为她在学校的生活补贴,希望她能安心学习。”韩艳刚说。

  韩艳刚多年来一直持续对贫困家庭和贫困学生的帮扶,积极参与其他社会公益活动,2008年,四川发生地震后,韩艳刚第一时间和四川茂县的政协取得联系,并接来49名学生在学校读书,因为这一义举,2008年10月被民进中央授予“抗震救灾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0年被评为“邢台好人”。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金钱的帮扶永远是有限的,不如让他们学得一门技术,有了安身立命的本领才能解决根本问题。”韩艳刚表示,今年他想拿出20个上学的名额,让那些贫困家庭应往届初中、高中毕业生,并且愿意学技术的孩子们学得一技之长,这些来邢台民进中专学校学习的学生,将免除三年的学费、吃住等费用。(记者卢玉辉)

关键词:大爱校长,贫困学生,技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