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悲催劫匪:持刀抢劫反被伤 自投罗网被逮个正着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4 10: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俗话说得好,“偷鸡不成蚀把米”,说的就是今天这位。持刀抢劫出租车,反遭女司机反抗,刀被夺走,胳膊还被划伤,走小路狂奔十多里地去医院包扎,刚一进门,却遇到警察正陪着女司机从医院走出来……

  目前,这个悲催的劫匪已被无极县公安局刑事拘留。

  健谈乘客突然变成持刀劫匪

  9月29日19时许,出租车女司机卫红(花名)在省会胜利北大街拉上一趟“大活”。一个小伙子要包车去无极县城,150元。

  一路上,小伙子显得很健谈,跟卫红边走边聊。

  21时许,眼看快到无极了,小伙子却说不去县城了,要去附近一个村子,并指挥卫红拐向一条乡间小路。

  想到一路上聊得投机,卫红觉得小伙子应该不是坏人,便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小路两侧,都是一人多高的玉米地,出租车刚沿小路走了三四百米,小伙儿就突然让卫红停车。“把钱都拿出来!”卫红发现,此时,对方的手里已经多了一把刀子。

  女司机夺刀受伤劫匪伺机逃走

  “你要多少钱我都给你,别拿刀子!”被吓了一跳的卫红很快冷静下来,可对方根本不买账。

  卫红可不想在这荒郊野外一命呜呼,她一把拉开车门,想跳车逃走,但头发却被小伙子一把揪住了。

  俗话说,兔子急了还咬人呢,更何况面临生命危险?自知逃不掉的卫红空手与持刀劫匪展开了搏斗,她一把就把刀夺了下来,但右手也被刺伤,鲜血直流。

  没了刀子的劫匪跟卫红继续搏斗了一会儿,便打开车门钻进玉米地逃走了。

  卫红立即报警,正在附近巡逻的无极县东侯坊派出所民警张占红、石军坡赶到现场。

  民警将卫红送去无极县医院包扎,与此同时,东侯坊派出所所长陈功芬带人对周围玉米地、网吧、废旧砖窑等地展开搜索。

  医院包扎时恰遇劫匪来求医

  医生检查发现,卫红右手三根肌腱被割断。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缝合包扎,23时许,卫红在民警陪同下走出急诊室。“咦?那个人怎么那么眼熟?”医院急诊大厅门口,迎面一个男青年用衣服包着手臂正往里走,卫红忍不住多看了几眼。“她就是抢劫我的那个人!”卫红紧张地跟身边的民警说。不会吧?这么巧?民警赶紧上前拦住该男子。

  原来,当该男子想夺回刀子时,被激烈反抗的卫红用刀划伤,这才下车逃走。而惊慌的卫红,此前并未注意到劫匪受伤。

  据了解,该男子姓吴,27岁,重庆人,曾在无极县打工。因为厂子倒闭,他就想到抢劫发财。为抢劫成功,他提前一周开始筹备,并买来刀子,寻找合适目标,没想到刚出手就遭遇英勇女司机,不但钱没抢到,自己还中了一刀。

  事发后,吴某不敢搭车,也不敢走大路,只能脱下外套,护住流血的手臂,沿玉米地跑了十多里地,赶到无极县医院包扎,不料恰遇包扎完毕的卫红。

  目前,吴某已被刑事拘留。

  经过治疗,卫红已于10月10日出院,谈到那晚的英勇举动,她只是说:“当时急了,没想那么多。”

关键词:悲催,抢劫,劫匪,被伤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