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迎亲遇尴尬新郎被锁电梯 物业称因涉嫌超载所致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4 10: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众所周知,迎亲时,新娘的亲友总要出点儿“难题”为难一下新郎官儿。

  近日,省会一新郎就遇到一个尴尬、郁闷的“难题”——被困电梯里了。

  但这事儿,可不是新娘亲友团干的。

  尴尬迎亲 队伍被困电梯40分钟

  12日一早,读者程先生打来电话称,一个新郎官儿到省会荣国花园小区接新娘时,被困在了电梯里。

  当日8时许,程先生买菜回来,发现自家单元楼道门口张灯结彩,十分热闹,看来是有结婚喜事啊。

  果真,接亲的队伍很快就来了,新郎官儿是个帅气的小伙儿,在众人的簇拥下走进了楼道。

  众人进入单元楼没多久,程先生就听到里面一阵慌乱,他一打听才知道,原是新郎一行人被困在了电梯里。

  迎亲的、送亲的人们很快聚到一楼电梯门口,使劲儿拍打电梯门,询问着里面的情况,并拨打了物业电话求助。

  电梯维修工很快赶到现场,简单检查之后,将电梯门撬开。

  而此时,新郎官儿已被困了将近40分钟。出来之后,他赶紧爬楼梯去接新娘子。

  回应物业称涉嫌超载所致

  昨日(10月13日)下午,记者赶到了荣国花园小区,门口的喜字和地上的彩带记录着前日结婚的喜庆。记者试图联系当事新人及其家人,但一直未果。

  对此,该小区物业负责人表示,这部电梯已经用了六七年,每年都年检,运行比较正常,此次困人可能是超载造成的。他介绍,事发电梯定员为8人,当日,当维修人员把门撬开时,里面陆续走出了11人。

  记者在电梯里确实看到了“8人,630公斤”的提醒。但如果真的超载,那电梯为何没有报警,而是正常关闭了呢?

  负责该电梯维护的石家庄中讯电梯有限公司一张姓经理称,电梯维修工赶到现场时,电梯显示超载状态。

  他介绍,当时电梯内侧门开着,外侧门关闭,很有可能是连接内外两层门的连接装置出了问题,才导致外侧门自动关闭,将人困在了里面。“还有一种可能是,电梯当时正处于满载与超载的临界点,在上升过程中,人员移动导致电梯检测到超载,电梯启动了保护机制。”

  张经理表示,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还需进一步调查,他们会于近日对该小区的所有电梯进行检修。

  -文/实习记者周翰林 记者朱冬笑

  @陈双双:电梯君,你这是咋回事?是电梯超载,还是故障呢?

  @豆子粒粒:没给电梯工红包的结果。

  @看不惯干不掉的大力水脚:肯定是新娘他们干的电梯成了接亲要闯的第一道门。

关键词:新郎,迎亲,被困,电梯,超载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