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石家庄疾控中心 气温下降谨防呼吸道传染病侵袭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4 10: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近来气温的持续下降,省会已经进入流感高发期。由于H7N9禽流感病毒并没有完全被阻断,今冬明春发生散发病例的可能性依然存在。石家庄市疾控中心昨日发布健康提示,提醒公众注意预防流感、人感染禽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

  流感的主要表现为发热,患者体温大多在39℃以上,一般持续3至4天。同时或伴有流涕、鼻塞、咳嗽、咽痛、头痛、全身不适,部分患者可有恶心、腹痛、腹泻、稀水样便等消化道症状。人禽流感除了上述表现之外,重症患者还可出现肺炎、呼吸窘迫等表现,甚至可导致死亡。儿童、老人等身体抵抗力低的人群为流感的高危人群。

  市疾控中心流行病防治专家建议:在流感流行季节,学校、托幼机构等人群聚集性场所要做好学生晨检、通风消毒等工作,并广泛开展卫生防病知识宣传,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要密切关注学生健康状况,及时发现可疑病人并进行隔离治疗,发现聚集性疫情苗头时,及时向当地疾控中心和教育部门报告。

关键词:气温下降,呼吸道,传染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