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传染病高发季 河北防范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2 09: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进入今冬明春传染病高发季节

  我省部署防范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

  为做好我省今冬明春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范与应急处置工作,日前省卫生厅明确要求各地各单位严格落实人感染H7N9禽流感疑似病例、确诊病例疫情报告制度,严禁瞒报、漏报、迟报。

  目前,我省已进入流感、人禽流感等突发急性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我省对人感染H7N9禽流感监测、疫情报告、防控等做了明确要求,各地各单位必须加强对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的监测、排查和报告工作。医疗机构应认真落实首诊负责制,加强预检分诊和对不明原因肺炎病例、住院严重急性呼吸道感染病例及疑似病例开展H7N9禽流感病毒筛查检测工作,对就诊的流感样病例询问禽类或活禽市场的暴露史,做好人感染H7N9禽流感疑似病例的标本采集和送检工作。

  各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将指导医疗机构特别是哨点医院做好流感样病例监测工作,指导辖区学校、托幼机构落实传染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执行晨、午检和缺勤登记报告制度,认真落实病例核查、密切接触者追踪管理、流行病学调查、消毒、风险沟通和实验室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关键词:H7N9,传染病,禽流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谭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