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国保邯郸赵王城遗址拆除380余亩违法“生态园”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2 09: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河北省文物局执法督查处获悉,针对网络关注的“赵王城遗址被毁建起生态园”一事,通过有关各方共同努力,目前已将违法建筑拆除,恢复了遗址面貌。

  邯郸赵王城遗址是1961年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河北省文物局执法督查处表示,经查,违法建设的“生态园”位于赵王城遗址东小城遗址处,由3个当地人员共同出资,合伙建设经营,没有履行任何审批手续。园区范围380余亩,有餐饮休闲娱乐区、养殖区和种植区三部分。养殖区对赵王城遗址风貌造成了严重破坏。

  据介绍,违法设施建设于2011年底,2012年查处过,但违建相关活动没有停止。邯郸市政府责成邯山区政府对违法行为进行查处。邯山区专门成立了赵王城遗址违法案件查处领导小组和违法建筑拆迁指挥部。目前已将违法建筑拆除,恢复了遗址面貌。

关键词:国保,赵王城遗址,违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谭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