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十一河北天气咋样?全省“唱晴歌” 早晨多雾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30 11: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放假出行,大家最关心的除了出行信息,还有就是天气状况了。昨日,我省气象台发布监测数据,今年国庆假日期间,我省大部分地区天气较好,适宜外出。但10月1日后,因冷空气影响,全省各地气温普降3℃~5℃;10月4日~10月7日,中南部地区“雾霾天”加重,早起出行要格外注意。

  省内天气

  今明两日我省大部迎小雨

  我省气象台监测数据显示,国庆期间(10月1日~10月7日),我省大部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适宜,适宜外出活动。

  仅有的一次明显降雨天气,出现在今日(9月30日)夜间到10月1日。其间,我省大部分地区是小雨,北部地区有中雨。

  降雨虽只持续一日,但10月2日起,受冷空气影响,我省北部地区有4级左右西北风,我省沿岸海域及沿海地区有偏北风6~7级。伴随大风,我省各地气温将普遍下降3℃~5℃,坝上地区下降6℃~8℃。

  假期中后期(10月4日~7日),中南部地区“雾霾天”加重。早晨出行可能会有“雾天困扰”,您可待上午至中午时段,雾霾略有缓解再出门。

  除9月30日至10月1日全省阴雨外,7日至8日,我省中北部地区阴有小雨。

  气象专家表示,国庆节过后,全省最高气温将彻底降到20℃以下,节后将比节前的平均气温下降至少5℃。

  全国天气

  国庆期间西南华南“雨水多”

  当然,也有不少居民会在十一期间选择“跨省出游”。全国其他省份天气如何?

  昨日,中国气象局发布,在今年国庆假日期间,全国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气温适宜。

  其中,只有西南、华南地区沿海多降雨天气,对交通旅游十分不利。

  其他地区,尤其是北方地区、江淮江南等大部分旅游聚集地天气晴好。

  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司长、新闻发言人陈振林表示,假日期间,全国大部地区气温接近常年,人体感觉较为舒适,北方地区气温有起伏。

  10月1日~2日,受冷空气影响,华北、东北地区将出现4~6级风和5℃~8℃的降温,东北部分地区气温下降10℃左右。

  此外,假日后期雾霾也需防范。4日~7日,华北平原、长江中下游平原和四川盆地等局地有雾霾,其余时段,全国大部地区无明显雾霾天气。

  十一天气专报

  ●今日夜间到10月1日,我省大部地区有小雨,其中北部地区有中雨。

  ●10月1日早晨到上午,中南部地区有雾霾。

  ●10月2日,东部地区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

  ●10月3日,全省晴间多云。

  ●10月4日,北部地区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早晨到上午,中南部地区有雾霾天气。

  ●10月5日,西部地区多云间阴,其他地区多云。早晨到上午,中南部地区有雾霾天气。

  ●10月6日,西北部地区阴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早晨到上午,中南部地区有雾霾天气。

  ●10月7日,西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早晨到上午,中南部地区有雾霾天气。

关键词:十一,天气,雾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谭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