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黑店为招揽顾客给肉“化了妆” 熟食里加致癌物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30 15: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很多人买东西都有个习惯,喜欢扎堆儿,就这也能被“黑心”老板钻空子。

  保定蠡县林堡乡就有这么一家熟食店,每到饭点就有人排队,你买我买大家买,生意很是火爆。

  究其原因,大家都觉得这家店的熟食颜色好看,见别人买自己也就买了,殊不知这颜色鲜艳的肉是被亚硝酸钠(非法添加剂)“化了妆”的。

  粉嘟嘟的熟食引众人购买

  在保定蠡县林堡乡有一家面积很小的熟食店,每天一到中午和下午的饭点,就有村民提前去排队买熟食,有时队伍能排到十几人。

  鲜嫩的猪蹄、卤肉、鸡爪……大家一传十十传百都来这里购买,简直供不应求。奇怪的是,距这家熟食店不远处,还有一家类似的店,门庭冷落,很少有人问津。

  差距怎么就这么大?小店引来众村民的事也引起了蠡县警方的注意,这家店的熟食口味真的这么好?

  民警发现,这家小店的熟食颜色格外鲜艳,粉嘟嘟的,看着就有胃口,可煮熟的猪蹄不该是这个颜色啊?

  原是非法添加剂给肉“化了妆”

  7月8日,蠡县警方对该店进行了突击检查。民警在店里当场搜到一袋亚硝酸钠,共计500余克。“亚硝酸钠是非法添加剂,长期服用有致癌效果。”民警介绍,熟食中添加了这种物质后,肉质会显得好看,还有防腐作用。

  民警随即抽取了店内的熟肉制品样本,送上级检验检疫机关进行质量检测,检测机关出具检测报告显示:每千克熟肉制品中含有22毫克亚硝酸钠。

  据村民们反映,这家店的熟食味道一直不错,再配上这么好看的颜色,难怪会有这么多人来排队购买。

  “黑心”老板已被刑拘

  9月25日民警将逃到亲戚家的刘某抓获。刘某交代,他经营了这家店好几年了,生意一般。去年年底,他得到一个秘方,在肉锅里加亚硝酸钠,可以使熟肉颜色好看。

  刘某煮肉时在每锅里加入三小勺亚硝酸钠,出锅后熟食果然是粉嘟嘟的,引来不少顾客。

  目前,刘某因涉嫌非法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被刑事拘留,熟肉店已被查封。

  (通讯员吴江坤对本文亦有贡献)

关键词:黑店,招揽,顾客,致癌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