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高速大修路段多 看好了,这些高速路段易发拥堵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30 03: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明日(10月1日)国庆假期开始,高速再免费。笔者从省交警部门了解到,根据往年预测,国庆七天涌入我省的游客将达上千万。

  今年全省高速大修路段不少,再加上出行的人群集中,哪些路段易发生拥堵,什么原因导致?交警部门进行了解释。

  省内高速堵点及成因

  京港澳高速:1.石安段因改扩建施工,车道变窄,易发生车辆剐擦和追尾事故;2.涿州主线站、裕华口,因车流量大,车辆因随意变道,易发生车辆剐擦和追尾事故。3.涿州服务区、徐水服务区、望都服务区,节假日第1天和最后1天因出京(进京)方向车流量大,易造成拥堵。

  京沪高速:青县服务区(上海方向),因车辆进入服务区加油、休息时,变换车道与其他车辆易发生剐蹭、追尾。青县主线站至廊沧互通段,因路面窄、车流量大易发生拥堵。

  京哈高速:1.京哈高速157-165(京哈与唐津互通处),因车流较大,易发生拥堵。2.京哈高速卢龙服务区,因车流量大,服务区可容车辆少易发生拥堵。3.香河站口(沈阳方向),因车多、速度快、个别车辆在路口停车易发生交通事故。

  京藏高速:东花园主线,北京方向,因北京康庄检查站客货分流易发生车辆拥堵。

  京新高速:北辛堡主线,北京方向,因北京110国道施工易发生车辆拥堵。

  大广高速:1.1116--1117KM承德滦平附近(承德方向),因上坡路段货车车速慢,后车容易追尾,尤其凌晨疲劳驾驶。2.1515KM衡水饶阳附近,广州方向,因路宽、车多、超速易发生交通事故。3.金山岭收费站,冀京主线站、冀豫主线站,因车辆集中返京发生车辆拥堵。

  黄石高速:1.西古城站口,太原方向,因车流量大,易发生拥堵。2.274—279KM藁城附近(双向),因道路施工车道变窄,车辆穿插、抢行易发生剐擦和追尾事故。

  石太高速:井陉西主线、292-290KM井陉附近(太原方向),因站口收费道少,车辆穿插、抢行易发生刮擦和追尾事故。

  交警部门应对措施

  针对易堵点和易发生交通事故的点段,全省交警将采取分段巡逻,加强疏导,遇事故快速勘查、快速清澈的方式加强疏导。

  为了避免服务区发生拥堵,交警将协调交通部门加开收费站口,同时在服务区协调加油量,提示驾驶员不得长时间停留。

  针对黄石高速藁城段的施工,交警部门已与部分施工方召开协调会,在“十一”前使施工面变窄,提高通行能力。交警还将加强对违法停车、占用应急车道行驶、大车占道、客车违法停车上下乘客等重点违法的查处力度;遇有大流量时,安排警车在京哈沈阳方向160定位,加强指挥疏导;在路面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逻。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区路线选择

  国庆自驾游增多,尤其是山前大道西山森林公园方向,可能出现的交通压力在槐安路沿线,尤其是时光街口、苑东街口。交通参与者可绕行南三环及西三环主路和辅路。

  青园街、体育大街、建华大街、谈固南大街、白佛村口、东二环等地铁站施工,道路狭窄,影响车辆通行。沿中山路行驶的车辆可绕行和平路、裕华路、东二环。

  国庆期间,前往平山方向的车辆会急骤增加,石清路车辆已超过饱和,建议市民由西二环或北二环,上西柏坡高速公路行驶。

  裕华路高速口是市区进出京港澳高速的主要通道,与其相连的还有石黄高速和青银高速,高速口紧邻东二环,承载西、南、北三面车流上高速,车流量非常大,又加上开发区珠峰大街与长江大道以东围挡施工,车辆通行缓慢,易造成拥堵。可绕行开发区,从开发区上高速。离三环近的,上三环路到栾城高速口上高速。

  沧州限行7座以上车辆

  沧州市交警支队决定,自10月1日起,在沧州市区部分路段对7座(含)以上小型客车限时禁行。

  路段分别为沧州市区新华路(清池大道—浮阳大道)路段、解放路(清池大道—浮阳大道)路段。禁行时段为每天7:00—8:30、11:00—12:30、17:00—19:30。

关键词:高速,拥堵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