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十一长假晴天不少适宜外出游玩 后期需防雾霾天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30 08: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节日期间,省会的西山是个不错的好去处。图为9月25日,市民登上西山后,与身后的省城全景合影。本报记者张海强摄

  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10月1-7日,我省大部分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适宜,气象条件适宜外出活动。不过,10月1-2日,受冷空气影响,北部地区有4级左右西北风,沿岸海域及沿海地区有偏北风6-7级,同时各地气温将普遍下降3℃-5℃,坝上地区下降6℃-8℃;其他时段大部分地区气温接近常年。

  明天就是国庆节,许多市民准备外出游玩。来自市气象局的消息,假日期间,省会大部分时段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气温适宜,人体感觉较为舒适。但10月4日至7日,预计雾霾天气会加重。气象专家对此解释说,最近几天,没有冷空气影响省会,大气层结相对稳定,空气中的污染物发散不出去,所以空气质量明显下降。

  预计国庆假日期间,省城大部分时段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气温适宜,人体感觉较为舒适。而最新气象信息显示,今天夜间,受冷空气影响,省会天气将转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10月1日下午到夜间有4级左右偏北风,风停后气温略有下降。专家介绍,10月1日至3日,预计省会天气晴好,气温适中,有利于出行;10月4日至7日,大气扩散能力弱,雾霾天气可能加重,专家建议提前严格控制污染源排放,抑制路面和建筑工地扬尘,避免持续重污染天气的发生,减轻不利天气条件对空气质量的影响。此外,国庆期间天气条件对秋收秋种有利,建议抓紧时间收播。(记者冬子崔虹)

  十一全省天气预报

  9月30日夜间到10月1日,我省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北部地区有中雨。

  10月1日早晨到上午,中南部地区有雾霾。

  2日东部地区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

  3日全省晴间多云。

  4日北部地区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早晨到上午,中南部地区有雾霾天气。

  5日西部地区多云间阴,其他地区多云。早晨到上午,中南部地区有雾霾天气。

  6日西北部地区阴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早晨到上午,中南部地区有雾霾天气。

  7日西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早晨到上午,中南部地区有雾霾天气。

  十一石市天气预报

  10月1日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转晴偏北风3—4级14℃~24℃

  10月2日晴偏北风4—5级转偏南风2—3级12℃~24℃

  10月3日晴间多云偏南风2—3级11℃~24℃

  10月4日晴转多云偏南风3—4级13℃~23℃

  10月5日多云有轻度雾霾偏南风2—3级12℃~23℃

  10月6日多云间阴有雾霾偏南风2—3级13℃~23℃

  10月7日多云有雾霾偏南风2—3级13℃~23℃

 

关键词:天气,十一长假,雾霾,天气预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