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高速免费带火租车市场 自动挡车日租金三四百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2 09: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庆期间高速公路实行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带火了假期租车市场。日前,记者从省会多家汽车租赁公司了解到,今年国庆租车市场异常火爆,汽车租赁公司的预订率普遍达到80%以上,10万元左右的紧俏车型均于一周前被租赁一空。

  记者在省体育馆附近的一家汽车租赁公司遇到了前来租车的刘先生。今年“十一”假期,刘先生计划载家人去洛阳旅游,打算租一辆别克凯越代步。“最近旅行社都涨了价,自己租车出去玩比较省钱,也不受拘束。”刘先生介绍,来这家公司之前,他已经跑了三家公司,由于动手比较晚,同等价位的车几乎已被租赁一空。

  租车市场火爆,租金也水涨船高。记者从一家汽车租赁公司了解到,随着库存量减少,自动挡汽车租金已涨到每日三四百元,之前租车的各种优惠也被取消。业内人士分析,自去年起,国庆长假小型车上高速公路免费政策的实施,一定程度上带火了租车市场。另外,《旅游法》自今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旅行社全面上调旅游线路的报价,这也成为不少市民选择自驾游的另一原因。

关键词:高速,租车,国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谭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