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小伙盗窃房东物品潜逃 迫于压力又去投案自首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1 15: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张家口9月30日电(董志强 袁彦成 张世豪)9月30日从张家口高新区公安局获悉,因图不劳而获、来钱容易,张家口大胆小伙杨某竟然盯上房东的财物,行窃得手后,立即变卖赃物潜逃。此案,经高新分局刑警大队民警多次做其家人思想工作,9月27日,杨某到该局投案自首。

  刚刚年满21岁的杨某,于今年四月份,带着女朋友租住在房东刘某位于张家口高新区一平房内,开始还在找工作干,后嫌弃打工太累,便成天上网无所事事,二人终于把身上带的钱花光了。五月初,其因没有生活来源,故打起盗窃房东库房内的铁管、角钢、豆浆机等物品主意。杨某说干就干,晚上租来一货车,明目张胆地把不属于自己的东西装上了车。然后,直接卖到市内一废品回收站,得赃款1000元余后潜逃。

  事后几日,刘某发现家中库房物品被盗,于是报警。接警后,侦查员立即展开对案件的侦查工作。经过初步侦查,发现租户杨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通过大量前期工作,侦查员很快摸清犯罪嫌疑人活动轨迹,并多次到其家中做其家人思想工作,希望其早日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9月27日,犯罪嫌疑人杨某到该局刑警大队投案。经审讯,杨某对盗窃房东库房内物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后来经相关部门鉴定,被盗物品总价值大约6000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被依法刑事拘留。

关键词:盗窃,赃物,自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丁丽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