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廊坊>>廊坊

河北廊坊赴北京就诊的H7N9禽流感患者死亡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13 09: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北京朝阳医院12日称,7月18日我省赴北京朝阳医院就诊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重症患者,因感染加重、多器官功能衰竭,抢救无效死亡。

  据介绍,今年61岁的患者张某居住在廊坊市,因“发热5天,咳嗽、呼吸困难2天”,于7月18日由廊坊市120转至北京朝阳医院。7月20日,这名患者被确诊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重症病例。

  北京朝阳医院介绍,经过医院积极救治,8月1日患者一度出现呼吸系统功能好转迹象,8月4日后可间断脱离呼吸机进行自主呼吸功能恢复锻炼,感染得到部分控制,神志恢复清醒,可以进食饮水。然而,8月10日患者再次感染加重,8月11日迅速发展为脓毒血症、感染中毒性休克,进而导致多器官功能衰竭。

关键词:H7N9,禽流感,患者,死亡,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