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科提前批录取结束 缺额院校较多完成计划80%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13 09: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昨天(8月12日)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我省高招录取专科提前批已于8月11日结束,本批次包括公安、司法院校、海洋运输类专业和艺术、体育等招生科类的专科专业,对口专科批和专科单招批也在专科提前批录取。本批次共有784所院校计划招生64091人,实际录取51428人,计划完成率为80.24%。

  从一志愿发档情况看,缺额院校较多,共缺额12663人。其中,普通文理和艺术、体育类缺额5949人,对口专科缺额6602人。原因在于,一是由于部分招生院校和专业对考生身体条件等有特殊要求,例如公安、司法、空乘类院校需进行面试、体检、体能测试,航海类对身体有特殊要求;二是考生更看重院校和专业的就业前景,对院校的地域和专业选择比较挑剔;三是艺术、体育类考生中,一部分目标是读本科,放弃专科志愿,一部分转报专科批普通文史、理工类专业志愿,致使本批次艺术、体育类院校出现的缺额较大。

  据悉,一志愿录取结束后,对剩余计划进行二志愿征集,部分院校降分完成了招生计划。专科批次一志愿的录取从8月12日开始到15日结束,共有1519所院校,计划招生144139人。(首席记者 李云萍)

 

关键词:高招,录取,专科,提前批,缺额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