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源头上治理腐败 160个公共资源交易市场投运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13 08: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有关部门获悉,全省160个有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建设任务的设区市、县(市、区),已全部建起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并投入运行,实现了公共资源交易全覆盖。自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完成交易13212宗、交易额1143亿元。

  建立统一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将工程建设招投标、土地使用权出让、国有产权交易、政府采购等各类分散的交易市场进行整合,是优化公共资源配置,从源头上减少和治理腐败、约束和规范权力运行和政府行为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关地区高度重视,结合实际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建设,有的新建交易市场,有的在原有建筑市场基础上改造建设交易市场,有的依托政务服务中心场地建设交易市场,有的依托银行场地、资金建设交易市场。

  目前,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各级交易市场开始转向规范、改革、提高阶段。为促进交易市场规范化建设,我省将把交易市场的验收和后续监管用地方标准的形式进行强化,以标准划分市场等级、业务范围,提升服务质量、规范运行规则,完善监督管理。

关键词:交易市场,公共资源,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