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景区游客调查 20处景区平均满意率达96.08%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13 11: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省旅游质监所公布了上半年全省旅游景区游客满意度抽样调查结果,游客对抽查的20处旅游景区(点)平均满意率达到96.08%,16家景区问卷显示在95分以上。其中,廊坊市文化公园、东光铁佛寺景区、易县清西陵景区、承德兴隆溶洞景区、保定曲阳北岳庙景区分列前五位,游客满意度最高。从景区接待游客问卷调查基础信息了解到,大部分旅游者来自京津冀及周边地区。

  据介绍,为进一步提升我省旅游行业素质,优化旅游景区服务质量,省旅游质监所组织全省各设区市旅游质监执法部门对省内20处4A级以上重点旅游景区(点)开展了游客满意度抽样调查活动。抽样调查采取现场发放问卷现场收回的方式,由此了解我省景区服务质量的基本情况,以及广大旅游者对景区经营管理、服务功能和基础设施等软硬件方面意见和建议,为政府和旅游行业管理部门进行科学决策和提高景区服务水平改善景区整体环境提供信息参考。

  据统计,本次抽查的大部分景区(点)能够按照国家4A级景区标准加强管理、认真维护景区的设施设备,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与环境质量、景观质量,为游客提供良好的服务。如景区在文化氛围、环境卫生、售票服务、员工形象、讲解服务等几方面游客满意程度普遍较高。但仍有一些景区在问卷中显示满意度相对较低,需要进一步提升。主要表现在:交通状况和停车设施游客满意程度相对较低,有待改善;个别景区引导标示系统制作不够精细,保养维护不到位需及时更新;景区洗手间数量不足,卫生状况有待进一步改善;旅游商品、餐饮和娱乐活动内容单一,有待进一步丰富内容、突出特色;有些景区内仍存在建筑风格不够协调等问题。

  针对以上游客满意程度相对较低的内容,省旅游质监所建议各地主管部门在今后的工作中重点指导景区加强基础建设,完善景区配套服务设施,特别是对交通状况、停车设施、景区厕所、购物、餐饮和娱乐等项目重点加以指导与协调,督促景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以便为游客提供更加良好、舒适、高质量的休闲度假环境。

关键词:景区,满意度,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