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着火女子却反锁房门不出来 原是她自己点火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13 11: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屋里着火了,一名女子却躲在窗帘后面不出来。邻居想去救她,却发现门被反锁,女子哭喊着“不想活了”。昨日(8月12日),救援人员只得破拆防护网,从窗户钻进去,救人,灭火。

  着火了女子躲在阳台不出来

  昨日14时许,邢台市桥西区一小区里,有人大喊“着火啦”。原来,一楼北面窗口正往外冒着浓烟。很快,消防车、警车呼啸而至。

  一位邻居告诉救援人员,着火的房子里,还有人呢,但房门反锁着。

  果然,透过南侧阳台,救援人员看到,一名20多岁的女子,藏在窗帘后面,正在打电话。

  女子在屋里歇斯底里地哭喊,外面的人听得一清二楚,女子称“自己好几天看不到孩子了,不想活了”。

  窗户虽开着,但隔着一层防护网。救援人员劝她把房门打开,这样他们才能进去灭火。可是女子哭着摇头,嘴里念叨着“不想活了”、“别管我”后索性关上了窗户。

  原是自己点火所幸女子无大碍

  房间里,正着着火,屋里烟火弥漫,该女子的处境十分危险。为了节省时间,救援人员用液压剪切钳把防盗网剪开,推开窗户进入房间。

  三名消防队员从窗户钻进房间时,烟雾已经弥漫了整个房间。在与阳台连接的卧室里,女子蜷缩在角落里,仍在哭。救援人员想拉她出去,她挣扎着,仍拒绝救援。

  这时客厅的被褥、家具等物品都烧着了,大火熏黑了墙面,烧坏了家电,所幸女子并无大碍。

  消防部门介绍,家中的火是女子自己点的。记者向邢台市桥西公安分局南大郭派出所核实更多情况时,民警称此事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文/记者朱冬笑

 

关键词:着火,反锁房,女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