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省级精品旅游线 承秦唐环线共拓中远程市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13 11: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暑期,我省承德、唐山、秦皇岛等地避暑度假旅游火爆,游客数量较往年大幅增加。图为游客在遵化清东陵参观游览。田瑞夫 摄

  “游览康熙、乾隆皇帝的夏季行宫———避暑山庄,纵马清朝皇家猎苑———木兰围场,登临万里长城起点———老龙头,漫步中国最美的八大海岸之一———昌黎黄金海岸,领略震撼人心的世界文化遗产———清东陵……文化胜迹与自然景观的完美结合将让您的旅程终生难忘。”近日,由省旅游局组织,承德、秦皇岛、唐山三市旅游局和重点旅游企业参加的承秦唐精品旅游线路推介会在上海举行。精美的宣传片和精彩的推介词,吸引了现场众多上海旅行社负责人的关注,由上海20多家旅行社组成的线路考察团,初步商定近期将到我省进行实地考察,与地接社进一步对接,洽谈线路安排,加深合作。

  汇聚资源优势,打造省级精品旅游环线

  据介绍,位于我省东北部的承德、秦皇岛、唐山三市拥有众多精品旅游资源,集结了我省最精华的旅游景区和特色物产,包括三处世界文化遗产、两处国家5A级旅游景区,而且交通便捷,接待设施完善,被称作旅游“金三角”。

  现在正值暑期旅游旺季,承德、秦皇岛都是全国知名的避暑旅游目的地,一房难求的情况比较普遍,周末尤其如此。但是我省包括这三个市接待的游客主要还是周末度假的省内和京、津周边游客为主,多数游客都是一地游,跨区域串联线路的中远程游客较少,缺少5-7天的长线游线路,这样就造成在旅游旺季的平日和周末客流差距很大。“打造承秦唐旅游‘金三角’,我省旅游部门多年来一直积极推动。”省旅游局副巡视员张胜利表示,只有把精品旅游资源串联组合在一起,才能形成更大的品牌效应,吸引中远程的游客,打造具有全国影响,乃至国际知名的旅游目的地。去年承秦唐精品旅游环线正式被确定为我省重点打造的第一条省级精品旅游线路。

  重点宣传促销,叫响承秦唐旅游“金三角”

  此次承秦唐精品旅游线路上海推介会是自去年我省正式推出承秦唐省级精品旅游环线以来一系列宣传推介中的重要一环。以上海为首的华东地区,是我省除京津等周边省市之外最大的旅游客源市场。“上海促销活动之后,省旅游局还将支持三市在广州等其他重点客源市场进行多种形式的专项推介活动,不断扩大承秦唐精品旅游环线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张胜利表示。

  去年以来,我省在一系列宣传促销活动中,都重点推介了承秦唐精品旅游环线。去年底成立的京港澳高铁旅游市场推广联盟,虽然三市不是沿线城市,但作为受辐射城市加入。在今年春天我省开展的高铁旅游系列促销活动中,再次对承秦唐精品旅游环线进行重点推介,并受到沿线各地旅行社热烈响应,推介活动结束后,就有广东等地旅行社组团到三市实地考察线路。秦皇岛市旅游局的统计显示,该市上半年接待的湖北、湖南、广东、香港、澳门5个省(特别行政区)赴秦皇岛旅游专列就有26个,上半年接待京广高铁沿线方向游客2.4万人次。而据了解,这些中远程游客多数也会同时游览承德和唐山。

  此外,上半年在贵州举行的国内旅游交易会和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上,承秦唐精品旅游环线都是我省推介的重点线路,并在展会期间举行专场推介会,以吸引更多国内外参会客商的关注。6月,省旅游局组织全国网络媒体河北行、全国知名作家看河北等活动,都把承秦唐旅游环线作为媒体记者和作家采风的重点线路,多方位、多角度对这条精品旅游环线进行了重点宣传。

  完善配套要素,让承秦唐环线旅游更顺畅

  “要构成旅游‘金三角’,并非把线路排列组合一下那样简单。”张胜利表示,资源整合只是第一步,“金三角”要真正合围,要素等方面的整合必须跟上。

  旅游环线的形成首先是交通环线的形成。去年底,承秦高速公路秦皇岛段正式通车,承秦之间车程由原来的4个多小时缩短为2小时,加上之前承德至唐山和唐山至秦皇岛已有的高速连接,三城市间实现了相互两小时内的快速连接,旅游“金三角”的形态勾画完成,精品旅游环线的打造具备了更便利成熟的条件和更广阔的市场。

  今年初,承秦唐旅游“金三角”线路营销座谈会在秦皇岛召开,省旅游局和承德、唐山、秦皇岛三市的旅游局负责人以及重点旅行社、旅游景区代表就线路规划、市场开发、门票政策、宣传品制作、以联盟形象亮相各大旅游交易会等问题达成了共识。会议上一致通过了成立三地促销联盟的决议,并确定成立联盟秘书处,由三地市轮流担纲,负责召集会议、整合资源、联合促销等任务。

  此次上海推介会就是三市旅游局联合推介线路、共同开发市场的重要举措。在推介会上,唐山三女河机场还专门推介了航空线路产品。“作为承秦唐环线多点进入的重要节点,唐山机场拥有诸多优势。”三女河机场集团董事长朱正怀介绍,唐山至上海的直飞航班每日往返各一班,比上海飞北京、秦皇岛的价格更便宜,而且从机场到高速公路只需几分钟,1至2个小时就可以到达秦皇岛、承德市区和周边多处精品景区,能够让上海及华东游客更方便地到唐山、秦皇岛、承德旅游。

  张胜利表示,作为我省重点打造的首条省级精品旅游环线,省旅游局一直大力支持承秦唐旅游“金三角”的建设,并在政策、资金上给予倾斜。下一步省旅游局将协调三市进一步完善配套要素,包括在承秦、承唐高速沿线选择合适地点建设大型综合旅游服务中心和商品销售中心,延长旅游产业链条。

关键词:旅游线,精品,承秦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