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张涿高速施工现场:爸爸不回家,正为大伙修路呢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2 09: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爸爸不回家,正为大伙修路呢”

  ———发自张涿高速公路保定段施工现场

  10月1日上午,在清苑老家的妻子通过“微信”,将3岁女儿的照片和问候发到安航手机里时,正在涞水张涿高速公路保定段路面一标段施工现场的安航心绪难平。饱含着思念之情,他回复说:“爸爸不回家,正为大伙修路呢。”

  安航是一标段副经理,已在张涿高速公路保定段工作了两年,节假日都是在施工一线度过的,常常通过“微信”与妻女联系,以解离别之苦。虽然带妻子去大理的承诺尚未兑现,虽然孩子想要的芭比娃娃还没有买,但这个国庆节,他仍然选择坚守,因为工程需要他。

  该标段施工现场位于崇山峻岭之间。10月1日10时,笔者来到施工现场,只见两台大型摊铺机在路基上缓缓行进,慢慢“吐”出水泥和碎石的拌和料,几台压路机紧随其后,来来回回将拌和料碾压平整。30多个工人在安航的指挥下,在大型机械轰鸣的声响中,有条不紊地工作着。路,就这样慢慢伸向远方。

  清明节、端午节、劳动节及中秋节,安航和工友们今年以来的节假日几乎都没有休息。在去年“7·21”洪涝灾害中,该项目14个标段全部遭灾,有9个标段受灾严重,工期耽搁了约3个月。“项目桥隧比达48.77%,在我省位居前列,本来施工难度就非常大,结果又来了一场洪涝灾害,任务就更重了。”在施工现场,张涿高速保定段筹建处处长任清耀说,他们必须将耽搁的时间“抢”回来。

  洪涝灾害中,路面二标段也受到了严重冲击。在该标段施工现场,经理曹永占介绍,他们增加了两台摊铺机、三台压路机,施工人员也从300人增加到400人。国庆节期间同样不休息,现在都在施工一线忙碌着。按照规划,张涿高速保定段年底就要通车,时间紧、任务重。“我们对剩余时间的月度、旬度、周计划进行了调整,同时增加了三分之一的人力、机械设备的投入。”据任清耀介绍,为了按时通车,全线3000余名参建人员国庆节等节假日不休息。

  据了解,该项目全长71.976公里,是我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起点接张涿高速公路张家口段,终于涿州市榆林村接京昆高速公路密涿支线。截至目前,该项目路基基本完成,全线桥涵通道工程全部完成,进入了工程建设的收尾阶段;累计完成建设投资76.2亿元,占概算总投资的87.5%,按目前进度保证能够如期通车。

关键词:张涿高速,国庆,劳动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谭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