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爱车被撞 相机丢了 悲催车主却收获了一抹温情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31 15: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人一天会有多倒霉?爱车被撞,肇事车跑了;路边有监控,偏偏摄像头被挡;拍照片去报警,路上却丢了相机……

  一人一天又能多幸运?监控“失灵”,却有目击者记了肇事车车牌;相机丢了,又有一位好心人捡到送了回来……

  29日,省会市民安联盟好像置身于一部生活轻喜剧,连番的惊喜,让他最终感叹,还是好人多。

  安先生爱车被撞,凹陷下一块

  倒霉爱车被撞肇事车跑了

  29日20时许,省会市民安联盟遛弯儿时发现,停在元北路路南的爱车莫名“受了伤”。

  昨日,记者看到一辆停在路边的银色轿车,右前保险杠向内凹陷近10厘米,紧贴着道旁树,树上部分树皮掉了下来。而左前轮更是像“崴了脚”一样变得弯曲,车轮上部的车身也出现了明显凹痕和划痕。

  “现在的位置距离我原来停车的位置至少南移了50厘米,一看就是被撞了,我等了很久也没见到肇事车。”安联盟说。

  转机目击者记下肇事车牌号

  然而,由于附近茶楼的监控被门口的柱子挡住,没能拍下被撞的经过。

  不过,事发经过被附近开五金店的老板宋先生看了个清楚,“肇事车从路北的坡上倒车,撞到了安联盟的车,随后他又将车向前开上坡,停了5分钟左右,就向东离开现场,司机一直没下车。”

  肇事车虽然跑了,但是车牌号却被宋先生记下了,这让安联盟心里的大石头放下了一半。

  惊险证据相机失而复得

  30日一早,安联盟用相机拍下了事故现场,就骑上车急匆匆地赶去交警大队报警。

  这时,一名骑着电动车的男子追上来朝他摆手,见安联盟停下车子,这名男子指了指自己车筐里的相机。安联盟这才发现自己的相机不知何时不见了。这名男子将相机交给安联盟后,也不说话,笑了笑就离开了。“我相机里存的资料照片很重要。我追上去,想表示感谢,他不说话却指了指自己的耳朵,我才明白他可能是名聋哑人。”安联盟说。

  雨过天晴警方找到肇事者

  桥东交警大队民警通过安联盟提供的车辆被撞照片和车牌号,查到了肇事车主。经民警核实,对方承认了自己撞车一事,并表示今日将到桥东交警大队接受处理。

  桥东交警大队民警也提醒市民,如果开车时撞到了停在路边的车辆却联系不到车主时,请肇事司机尽快主动报警,或者给被撞车辆留张便条,以便于及时处理事故。

  爱车被撞、相机丢失,一天内被两件倒霉事“撞了腰”的安联盟却在烦心之余感受到了阵阵温情。“感谢好心人,特别是那位‘沉默’的好心人。”安联盟说。

  -文/记者耿硕

  -摄/记者王勇博

 

关键词:撞车,温情,相机,悲催,车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