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微博义卖救助平山尿毒症女孩 募集4300多元善款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7 10: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网上拍得两幅画后,爱心人士上门取画

    自河北青年报10月8日报道平山“漫画女孩”邢乔梅身患尿毒症仍用微漫画记录生命日记的故事后,众多网友和爱心市民纷纷伸出援手,留言鼓励并给女孩捐款。

  昨日(10月16日)9时,首期微博义卖活动结束,邢乔梅的五幅画共拍得善款4332元,其中作品《花》和《嬉戏》被石家庄一爱心企业全部收藏。

  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目前邢乔梅已累计收到善款177256元。

  最新进展

  微博义卖结束拍得善款4332元

  10月10日,在著名诗人、作家、画家赵丽华的呼吁下,本报与网友“紫墨轩老崔”联合为邢乔梅发起了微博义卖活动。

  几天来,来自上海、广东、江苏、湖南等各地网友都积极参与到竞拍中来,其中包括一位加拿大籍华人和一位新加坡华侨。

  截至昨日9时,为期五天的首期爱心义拍结束,邢乔梅的5幅作品共拍得善款4332元。其中2号作品《花》拍出1100元的价格,是5幅作品中出价最高的,由网友“ATT臻品时尚婚纱摄影”收藏,该网友还出价666元拍得4号作品《嬉戏》。

  其余3幅作品拍出的价格分别是:1号作品900元(网友“雷军Leijun”)、3号作品1000元(网友“热酷剑波”)、5号作品666元(网友“冏冏2009”)。同时,网友“姨桶天夏”、“飞檐走壁大侠客”、“暖ch暖”等都积极参与义拍,并给乔梅留言鼓励。

  “虽然没买到画,我仍要把钱捐给她”

  在微博义卖过程中,不少网友被邢乔梅画中所蕴含的坚强感动,直言“不要画,只想给她捐钱”。“参与义卖只是表达一份心意,其实并不在乎最后能否得到画。”网友“纳兰恕”表示,他曾出价1000元拍其中一幅画,但被出价更高的网友买走了,他还是希望能把这1000元捐给邢乔梅,鼓励她继续治疗,日后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作为河北紫墨轩文化传媒公司的负责人,网友“紫墨轩老崔”表示,将适时为邢乔梅举办第二次义卖活动。如果邢乔梅愿意,他的公司可以免费为其举办个人画展,让更多的人知道邢乔梅的故事。

  爱心涌动

  爱心商家拎着米面油上门买画

  昨日中午,邢乔梅妈妈屈树婷包了顿白萝卜鸡蛋馅的饺子,对于这个负债累累的家来说,这可是一顿“大餐”。

  正当大家吃得热火时,又有一群好心人拎着米、面、油、鸡蛋和牛奶来到邢家的出租屋看望,他们是省会ATT时尚婚纱摄影的工作人员,他们曾在网上拍得乔梅的两幅画,昨天特意来取画。“你们来得正巧,我请大家吃饺子!”乔梅开心地招呼大家。

  看见乔梅一家简朴的饭菜,负责人刘烨十分动容:“乔梅虽然只有22岁,但她的坚强不是一般人能比的,她是咱们的榜样!”

  有着丰富摄影经验的刘烨说,《花》是她最喜欢的一幅,红黄蓝三色的鲜花肆意绽放,展现了蓬勃的生命力,也透露着乔梅的希望。“等你病好了,我要把你挖到我们公司做设计师!”刘烨说着,将1800元的善款塞到乔梅手里,其中1766元是买两幅画的钱,其余的给乔梅补身体。

  捐款数额

  累计捐款已达17万余元

  自本报8日报道了身患尿毒症的22岁女孩邢乔梅坚强面对病魔的故事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邢乔梅一家被四面八方汇聚来的爱心和幸福包围着。

  邢乔梅的家乡平山杨家桥乡的乡镇机关工作人员、各村书记、村主任和好心的老乡们,为乔梅募集了两万多元善款;平山县多部门工作人员也来石家庄探望;邢乔梅租住的前太堡村所属的赵陵铺镇政府也给邢乔梅一家送来了慰问品……现在,爱心司机刘备战俨然成了邢家的一员,不但接送邢乔梅去做透析,邢家需要用车的事他都包了。

  如今,在本报及众多媒体的帮助下,邢乔梅共收到来自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捐款177256元,但这离肾移植手术的费用还有一定差距。

  如果您也想帮助渴望生命的邢乔梅重获新生,请拨打0311-83830000联系我们。同时,您也可以关注邢乔梅的新浪微博@邢乔梅,为她加油打气。

  邢乔梅的受捐账户:6222020602009075493,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呼和浩特内蒙古大学创业支行

  -文/记者蔡丽-摄/记者崔华瑞-制图/周鹏

关键词:尿毒症,女孩,微博义卖,募集,善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