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一论学习贯彻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31 11: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当前和今后五年全省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和部署,这是一次具有全局意义的重要会议,是一次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坚定信心,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会议。全省上下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不断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学习贯彻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就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和宣传思想工作的特殊重要性。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能否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决定着我们能否引领社会、凝聚人心、推动发展。当前,我省正处于科学发展、由大转强的关键时期,面临着打好“四大攻坚战”特别是加快结构调整、治理大气污染等一系列重大而艰巨的任务,尤其需要通过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引导、动员、激励全省干部群众万众一心、团结奋斗。我们必须从全局和长远的角度出发,认清面临的形势、认清肩负的职责,进一步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和宣传思想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学习贯彻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就要明确新形势下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指导方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科学回答了意识形态领域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我们做好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必须深入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好地用讲话精神廓清思想迷雾、把握政治方向,特别是对于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更是要反复学习、深入体会,真正将其作为指导方针,贯彻到宣传思想工作的方方面面。

  学习贯彻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就要牢牢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任务,有针对性地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领域的重点工作。“宣传思想工作就是要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这“两个巩固”,是对宣传思想工作根本任务最集中最鲜明的概括。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要把宣传思想工作的立足点、聚焦点、着力点始终放在这个根本任务上,并从我省实际出发,进一步抓好强化理想信念的教育、加强社会心态的正确引导、注重舆论监督的正面效应、加强网上阵地的依法管理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坚定全省党员干部群众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

  学习贯彻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就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思想队伍建设,切实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宣传思想工作的水平和质量,取决于宣传思想队伍建设的水平和质量;宣传思想队伍建设的水平和质量,关键在于宣传思想队伍的政治立场和道德操守。教育者必先受教育。我们一定要把强化宣传思想队伍的政治立场教育和道德情操教育作为一项根本性、基础性工作,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进一步强化媒体队伍、教师队伍和文艺队伍的政治、品德教育,确保全省宣传思想队伍以正确的政治立场和舆论导向,唱出社会好声音,激扬发展正能量。与此同时,要按照“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必须全党动手”的要求,牢固树立大宣传的工作理念,全党动手、全党参与,调动各方力量、运用各种资源,构建起上下互通、横向联合、齐抓共管的大宣传工作格局,形成推进宣传思想工作的强大合力。

  做好新时期的宣传思想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按照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的要求,进一步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优良的作风、扎实的工作,既巩固已有成果,又按照新的要求更上一层楼,不断开创全省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更好地激发、汇聚河北科学发展、奋进崛起的正能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关键词:宣传思想工作会,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