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红星街两侧怪路灯东边不亮西边亮 问题有望解决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4 10: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家住红星花园的王先生习惯吃过晚饭后沿着红星街遛弯,他发现了一件“怪事”,一到晚上,北二环外的红星街两侧的路灯是“东边不亮西边亮”。天黑得越来越早了,他期盼东侧“罢工”的路灯能尽快亮起来。

  2日19时30分许,记者驱车来到了北二环外的红星街上,虽然路灯早已到了“上班时间”,可照明情况确实如王先生所说,路西侧的路灯都集体“上岗”了,可路东侧的路灯却黑漆漆一片。

  “东边的路灯有好长时间都不亮了,就一边有路灯,太不安全了!一到晚上,还有一些后八轮车经过,就西边一侧有路灯,也不给力!”骑车路过此地的张先生住在红星街66号院,他颇为无奈地说,在他的印象中,这种“怪事”是从红星街拓宽改造以后出现的,有很长时间了。

  “你说,难道是为了节约省电吗?也不该呀!电线杆都安了,却不点灯,这岂不也是一种资源浪费?!”他猜测说。

  另一位路人说,有一次,他亲眼看到一个骑电动车的,因为没看清路面上的碎砖头,结果电动车一倒,人也摔了一跤。这条路是两区的分界路段,难道东边的路灯被人遗忘了吗?

  有关路灯问题,一时间,众说纷纭。“既然安着路灯,说明有设置的必要,就该发挥作用。”一些居民盼望东侧路灯能早日复明。

  随后,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城管热线(12319),一位工作人员答复说,市政路的路灯都属于夜景照明处管理,不存在区划之分。那么,北二环外的红星街上缘何出现“东边不亮西边亮”的怪事,市夜景照明处的人员查阅了相关记录后,表示尚不清楚此事,会派检修人员现场查看,是线路的原因还是其他原因,会尽快解决此事。

关键词:路灯,红星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