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岁小伙路灯旁“莫名”丧生 经医院诊断为触电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11 09: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7日18时左右,新乐市大面积降雨,部分路段积水。22岁的北累头村村民高海强,骑电动三轮车前往杜固村的途中,在经过积水路段一路灯杆时,突然倒地身亡。另一村民抢救高海强时,也倒地昏迷,手脚等部位受伤,后经医院诊断为电击伤。

  目前,新乐市成立了联合调查组展开调查。

  现场:路面积水紧挨路灯杆

  8月10日上午,记者来到事故现场,新乐市杜固镇杜固村村南一条不足5米宽、南北方向的小路,路面满是积水,一根金属路灯杆离水缘仅一步之遥。22岁的高海强正是经过这个灯杆时不幸丧生,25岁的同村小伙张玉鹏也在抢救高海强时瞬间昏迷。

  高海强的岳母告诉记者,8月7日,她陪已经怀孕5个月的小女儿去新乐市中医院检查身体后,乘坐公交车到杜固镇,女婿高海强和她们约好骑电动三轮去村边接,并让她们在附近的独孤村中等待。然而,约定的时间已过,高海强仍未现身,打电话也没人接。她们就沿着道路朝杜固村村边走。等到快出村时,她们瞧见自家电动三轮扔在路边,有村民正围着地上一个男子施救,地上的人正是女婿高海强。当时,有人拨打了120,有人通知电工断电,她们母女则和村民连连给高海强捶胸、做人工呼吸,但等送到医院,女婿已经不行了。“当时另一个小伙子蹲在旁边,开始还以为是撞车了,我还说了他几句。”高海强岳母说,后来才知道,那小伙子叫张玉鹏,是在救她女婿时受伤的,当时已经意识模糊。

  村民:没想到是触电,很后怕

  一名姓杨的村民是赶到现场救援的人之一,住的地方离事故地只有百余米。他告诉记者,当天下午,几个邻居匆匆忙忙叫他一起出去,说是附近有人出事了,他就赶过去救人。“当时我就看见一个男的侧着身子躺在路上的水里,整个身子都快在水里了,边上停着辆电动三轮。”这名村民回忆说,当时他还看到另一个小伙子趴在三轮上,还以为是撞车了,就和另外几个村民一起,把水中的男子拉到路边干燥的地方抢救,把趴在车上的小伙子拖到了一旁。“当时也没想可能是触电了,后来想想很后怕。”“那天下午,路上的水比现在还深,已经过了灯杆了。”高海强的岳母指着事发地的一个路灯灯杆说,事发后有人抽过积水,再加上两天多的风吹日晒,路面水位已经下降了很多,但水面距离灯杆仍然很近。

  救人者:摸到三轮车就没意识了

  记者随后来到新乐市中医院外伤二科,看望了因抢救高海强受伤的张玉鹏。

  张玉鹏事发当晚就被送到医院,目前虽然已能够说话,但仍需吸氧。张玉鹏说,他现在仍感觉全身肌肉酸痛,呼吸有些困难,右脚仍然肿胀。

  张玉鹏回忆说,事发当日18时,他骑电动自行车自南向北行至杜固村村口时,远远地看到有人推着三轮车和自己相向而行。在双方距离还有十多米的时候,突然听到推电动三轮的人“啊”的一声倒了下去。“当时他推着三轮车到了一个路灯杆边上,突然就倒了,我还以为脚被车轮碾着了。”张玉鹏说,他当时就跑了过去帮忙。不料,到三轮车边上时,他刚用手接触到三轮车,就感觉全身一麻,然后就不省人事。等他意识稍微恢复时,才发现自己已经到了靠墙根的地方,当时意识模糊,浑身无力,连呼吸都成了问题。“多亏了这双鞋,救了我儿子一命。”张玉鹏的母亲从病床下拿出一双运动鞋说,当时张玉鹏穿的就是这双鞋。医生告诉她,电流从儿子左手到右脚贯穿全身,但正是穿了一双胶鞋,才捡回了一条命。

  新乐市成立联合调查组 随后记者前往新乐多个部门采访。在新乐市政府办公室,新乐市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刘建军称,新乐市公安局、安监局、供电公司等6部门于事发次日组成了联合调查小组,目前仍未确定高海强是否是电击致死。“根据《供电营业规则》,供电设施的运行管理范围,按产权归属确定,在电力设施上发生的任何涉电伤害,是按产权归属确定的,谁的产权,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同时,他向记者出示了一份事故初步调查报告,报告中并未提到高海强死亡原因是否系电击,但报告显示,事发地点路灯杆产权归杜固村村委会所有。报告结尾处留有6部门相关人员的签字。但刘建军称,这并不是最终调查结果。(记者蔡云雷文/图)

关键词:丧生,路灯,小伙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