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商贩向城管下跪照片疯传 回应:执法方式欠缺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4 11: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事发现场(来源于网上图片)

  唐山街头,一位卖烤红薯的中年妇女跪在地上,对面是三位身着制服的城管队员。此照片在网上一出现,便引来众人围观。网友纷纷吐槽:为什么不把她扶起来?面对众多网友的质疑,唐山城管作出回应,承认执法队员在执法技能、方式上存在欠缺。

  网传

  烤红薯商贩向城管人员下跪

  近两日,微博、微信里,一组图片流传甚广。图片中,一名身穿棉衣的妇女跪在地上,旁边停着一辆卖烤红薯的三轮车,下跪女子对面是三名身穿制服的城管人员。

  与图片同时流传的还有一段文字,“唐山煤医门口(现河北联合大学)卖烤地瓜商贩给城管下跪,地瓜都烤糊了,城管还在边笑边拍照,这是城管在执法吗?”

  记者昨日搜索发现,此消息已经被大量网友、官博转发评论,一时间成为舆论的焦点。

  有网友提出疑问,商贩到底跪了多久?是跪了一下就被抓拍到了,还是跪了很长时间?如果是后者,那城管做得也太过分了。

  就算商贩违法占道在先,城管也该先把下跪者扶起来啊。在同情商贩的同时,不少网友对城管的执法方式提出质疑。

  回应

  执法方式有欠缺已批评教育

  昨日(11月3日),记者尝试多次,一直未联系上发帖人。随后,记者致电唐山市城市管理局的值班室,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男子介绍,关于此事的具体情节,他们已经通过单位的官方微博发布。

  随后,记者在新浪微博“唐山城管网络发言人”中,看到一篇“关于11月2日网传图片情况的说明”。

  在这份说明里,唐山城管部门解释称,卖烤白薯的自称张姓的中年妇女曾多次被批评教育。该路段的执法中队长杨大成曾帮她在附近市场协调找到了摊位,但其不愿缴纳管理费,仍经常在建设路两侧违规占道经营。

  2日10时许,景观大队建设路中队中队长杨大成带领2名执法人员到此,准备将经营者的经营工具实施登记保存,张姓妇女上前把住三轮车车把,跪在车前,阻止执法人员执法。

  同时说明中还提到,“过往群众十分支持执法人员工作,纷纷对该商贩进行劝说。”在商贩口头承诺从此不再占道经营后,执法人员准予她离开。

  不过,在说明的最后唐山城管部门也承认,网传图片反映出执法人员在执法技能、执法方式上存在着欠缺,事后他们已对杨大成等三名执法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且,3日上午,景观大队领导带着当事执法人员找到女商贩,进行沟通,得到了女商贩的谅解。 -文/记者朱冬笑

关键词:商贩,下跪,城管,回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