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小区入住三年集中供热难兑现 接入热网这么难?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5 09: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燃煤锅炉立在小区在建工地中央。

  “买房子时,开发商宣传采暖系统为市政管网集中供热,可三年了却仍然采取烧锅炉独立供热。”对此,沧州市鼓楼上城业主们非常气愤,这两年冬季室内温度只有10℃左右。

  据了解,开发商曾允诺小区供热由市政管网负责,同时,售楼宣传册上也有记录。业主杨女士说,今年六七月份,物业曾贴出通知:经多方全力协调困扰鼓楼上城的冬季取暖问题已经初步解决。物业拆除锅炉房在原址建换热站,热力部门进行施工,并注明工期。然而,10月底的另一通知着实在业主们头上浇了一盆冷水。内容为:小区于2013年为提高供热效率更换燃煤锅炉一台,由中睿公司负责小区供热,并于11月1日至15日进行收费,每平方米23.6元。“不是接入热力管网了吗?怎么又通知自己烧锅炉供热,而且收费也比政府限价高?”业主纷纷提出质疑,接入热网怎么就这么难?

  11月1日,华润热电客服部负责人刘志刚到鼓楼上城小区为业主现场答疑。原来,今年7、8月份,开发商曾就小区接入热网问题找过华润热电,但由于小区范围内高温水供热管线尚未铺设至此,而低温管网供热已超负荷运转,暂时无法接入集中供热管网。刘志刚表示,明年待新建机组及配套热网建成并运行后或运东热网改造后,华润热电将积极推进鼓楼上城小区供热改造项目,争取尽早将热力管网接入小区。此外,记者获悉,目前鼓楼上城小区取暖费已经由原定的23.6元每平米,调整为20.5元每平米。

 

关键词:供热,热网,小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