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又是一年双11 专家提醒:理性购物别花冤枉钱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5 09: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又到一年11·11,又是疯狂网购时。进入11月后,各家购物网站以及实体店的促销大战一天热过一天,红包、购物券满天飞。那么双11到底如何血拼才能花最少的钱买到最划算的商品呢?因此,“双11血拼攻略”迅速火起来。

  想要拍到自己最中意的宝贝,拼得不仅仅是运气和体力,还有脑力。记者昨日在网上看到了淘宝资深人士发布的“双11血拼攻略”,很多实用招儿的确值得分享。首先是设备要升级,11月11日之前一定要整理电脑,清理病毒,宽带能用光纤最好,手机则务必要把天猫、支付宝等APP更新为最新版本,避免在关键时候“掉链子”;其次是抢红包,囤购物券,提前把红包抢到手,11日当天就可以直接花了;还有就是一定要把最想要的宝贝提前收藏,时间一到一键支付,绝对地快、准、狠;最后一招是给支付宝提前充值。支付宝今年联合天猫投入6000万元鼓励用户提前充值。消费者只要在11月5日到11月10日期间,通过支付宝钱包或者电脑端的活动页面提前给支付宝充值,就有机会得到300元、150元和50元三种红包,红包可在11·11当天当现金使用。还有一个好处值得一提,就是消费者还可以提前将支付宝的资金转入余额宝,除了双11当天支付无忧,还能获得余额宝带来的投资收益。

  这些准备工作都做好后,双11当天如何请假血拼已经成为不少网购“剁手族”(指网上购物不知不觉花费大量金钱,看账单时懊恼不已,自嘲要剁手)的心事。今年双11是周一,省会一家私企的陈女士告诉记者,双11当天她肯定上不了班,因为“血拼”是从凌晨0点开始的,很多最优惠的商品晚一分钟就没了,她已经提前看好了不少好东东,就等着从凌晨开始下手,能抢多少抢多少,因此当天晚上肯定是不能睡觉的,第二天上班也不会有精神,与其哈欠连天地上班让老板看见不满意,还不如请假在家补觉,她想好的理由是“天太冷了冻感冒了,发烧输液”。网上“血拼攻略”的请假理由诸如“我家楼梯坏了,不能下楼”“脑子进水了,需要烘干”“已过晚婚年龄,要去相亲”等,听起来不大靠谱,纯属娱乐,还不如“冻病了发烧要输液”。

  去年淘宝、天猫双11当天的销售额达到191亿,今年双11参与的电商更多,业内预计总销售额有望突破300亿元。对网购族来说,利用双11淘到大大的实惠的确是件好事,但去年的桩桩件件实例也足以证明,很多网友在头脑发热的状态下抢购了太多自己不需要的东西,实际上是多花了钱。因此在双11促销的滚滚热浪中,仍然有专家的声音弱弱地提醒:先列好购物清单,理性消费。

关键词:双11,理性购物,网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