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省开查建筑施工扬尘 检查不合格将停工罚款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5 10: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未按规定施工,造成扬尘的建筑单位可要注意了!

  昨日(11月4日)起至本月14日,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正式开展全省建筑施工扬尘治理专项检查。

  检查中,如施工现场出入口未配备车辆冲洗设施、现场土方等散体材料和裸露地面未做处理等,都将受到停工整顿、二万元以下罚款的处罚。

  为进一步加强建筑施工扬尘治理,改善大气环境,从9月份开始,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连续出台《河北省建筑施工扬尘治理15条措施》、《河北省建筑工程施工扬尘治理行动计划》及《关于进一步加强建筑工程施工扬尘治理的若干规定》。

  按相关文件,在全省所有建筑施工企业、各设区市、直管市建设主管部门历经一个多月的自查之后,昨日,全省建筑施工扬尘治理专项检查正式展开。

  全省建筑施工扬尘治理专项检查组主要针对建设主管部门、施工现场、监理单位、建设单位关于建筑施工扬尘治理工作的部署、落实、自查、整改、达标等情况。

  检查中,受检市视频监控安装、现场达标率未达到80%,或各项检查内容未落实或落实不到位的,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对受检市的建设主管部门进行通报、约谈。施工现场检查内容中,施工现场围挡高度、出入口道路混凝土硬化并配备车辆冲洗设施、现场土方等散体材料和裸露地面的处理、建筑和生活垃圾的处理,这四项有一项不合格,都将受到停工整顿、二万元以下罚款的处罚。

  施工现场总体评价为不合格的,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暂扣其安全生产许可证,收回相关人员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暂停注册执业人员执业资格,外埠施工企业暂停其在河北建筑市场投标资格。(记者张蕾)

关键词:施工扬尘,治理,检查,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