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新小区燃气初装费 按规定计入房价但也要看合同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5 10: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前段时间,景祥苑小区的业主李先生家通上了天然气,可以做饭洗澡了,本来是件好事,可他却在报纸中看到有关新小区天然气初装费的规定后怎么都高兴不起来了。他左思右想都无法理解,明明是新小区,2900元的燃气初装费不是应该计入房屋成本中吗?为何还要求业主另外缴纳?

  2011年,李先生在该小区买了一套房,并签订了一份购房合同。2012年11月,当他开开心心去领新房钥匙时,却被开发商告知,必须缴纳2900元燃气初装费,否则便拿不到钥匙。

  李先生感到很纳闷,他曾看过报纸上报道,新建房天然气初装费是计入房价中的,由开发单位缴纳,不允许向居民单独收取。“开发商这样要求,岂不算是霸王条款吗?”

  由于着急装修,李先生只好不情愿的缴了这笔钱。当他索取发票时,又被告知,无法开具发票,只有一张收据,落款章为“大地燃气公司”。他说,小区里约一百多户业主,虽然都觉得自掏腰包缴天然气初装费不合理,却也只能无奈接受。

  “我们也找过开发商和燃气公司,但双方互相踢皮球,都说是对方要求收的。”李先生说。

  4日下午,记者联系了小区物业,一位工作人员称,初装费是燃气公司让收的。随后,记者又联系了燃气公司,对方则表示,钱都直接交给了物业,燃气公司并不清楚情况。

  那么,燃气初装费究竟该谁来买单?记者咨询了市物价局,一位工作人员解答,2009年石家庄出台了关于天然气管网工程建设费的通知,对开发商收取天然气初装费的方式进行了规范。其中规定,新建住宅和正在开发的住宅将公共管网和庭院工程建设费一并计入房价,由开发单位缴纳,不允许向居民住宅用户单独收取。

  他表示,按规定,燃气初装费是包含在房价中的,但具体也要看业主与开发商所签订的购房合同中,是否有另行规定。“如业主对这笔费用的收取有所质疑,可拨打12358进行投诉。”

关键词:燃气初装费,新小区,房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