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10米路上有4个“陷阱” 500米内有16个“补丁”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5 09: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连日来,记者不断接到读者的热线电话,反映邯郸市滏园街南段至渚河路地段路难行,“脏、乱、差”。为此,记者特意踏访这条“问题”街道。

  记者踏访:

  道路遍布“陷阱”、“补丁”

  11月4日11时许,记者骑车来到滏园街南段,穿过滏漳路往南走不到5米就到了“问题”路段。记者看到,路中央有一个直径一米左右的大坑,坑里是污水井盖,井盖周围聚积着发黄发灰的浑浊液体,上面漂浮着或长或短的一次性筷子,坑外也散落着不少一次性筷子。周边的小便利店老板告诉记者,前几天有一位老人骑车带孙子从这段路走过,由于这个大坑里都是积水,远远看着跟平路差不多,老人走过大坑时未加留意,一下子栽到“陷阱”里,老人、小孩双双摔倒在地,伤得都不轻。

  随后,记者继续前行,不到10米的路段,在路中央、路两边共有4个或大或小、或深或浅的“陷阱”,“陷阱”内多被污水填充。不过,相比之前的“大陷阱”,这几个“陷阱”几乎可以忽略掉。

  走过了“陷阱”路段,继续向南,映入眼帘的便是各式“补丁”。在滏园新村小区门口,不足3米宽的小区门口就有3个心形的补丁。滏园街路段上,有约一平方米的正方形补丁,也有六七平方米的长方形补丁,记者数了一下,500米内总共16个。

  店家担忧:

  一下雨积水就没了生意

  采访中,记者走进一处地势较低的小便利店。提起这条路,店老板苦不堪言,“一到下雨天,路面上的积水就排不出去。雨水大的时候,路面上的积水都漫到道牙子上,有的车辆一踩油门嗖地过去了,水全都漫出来,都流进店里了。我家店的生意也受影响,路上一有积水,行人都绕道走,生意白白飞走了……”

  问及此路段的排污和修补情况,该老板说,每年市政部门都会修两三次,又是清理污水口的垃圾,又是修补路面,可是过不了多久路又会坏,排水口又会堵。“这条路什么时候才能彻底修好啊?”该老板满脸疑惑。

  提起这段路,家住滏园新村小区的王先生第一反应就是一下雨就被淹,“会淹没了道牙子,有十几厘米深吧”。他说,傍晚或深夜里,他常看到路边小贩往收水口处倒剩汤、剩饭、一次性筷子等,有时还直接倒进污水井盖处。“一走过那里,臭烘烘的”。王先生一脸不满。

  市政回应:

  个别商贩乱倒垃圾屡禁不止

  记者就该路段的情况联系了市政部门。邯郸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处生产队王科长表示,滏园街的问题是个老问题。10月22日,生产队已开始对该路段的路面坑洼处进行修补,预计近期可完工。“坑修补好了,可是也经不起脏水、污水的浸泡和腐蚀,只有疏通排污口才能从根本上解决这条路的问题。”王科长说。

  鉴于此,记者联系了邯郸市政排污公司。据了解,从3月15日开始,排污公司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对全市的收水口进行检查清淤,持续了大半年。据工作人员介绍,滏园街上的个别小商贩为图省事直接倾倒餐用垃圾,已经违反了《邯郸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条例》的规定,但是此类事情仍时有发生。一方面是市政部门人力、物力有限,另一方面是市民、商贩对造成危害的认知程度不高。排污公司工作人员呼吁广大市民和小商贩们,切莫图省事把收水口当成“垃圾桶”。记者查阅《邯郸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条例》,第58条规定,餐厨垃圾不得排入雨水、污水管道,河道、公共厕所和垃圾收集设施,不得与其他垃圾混倒。运输餐厨垃圾应当使用密闭的专用车辆。违反此规定,对个人处5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对单位处10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罚款。(记者陈正  实习记者何瑞霞文/图)

关键词:路面,陷阱,补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