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重型货车频繁碾轧石闫公路破了相 把大家坑苦了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5 10: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路面被大车轧成了块状,坑洼难走

    石闫公路可算是晋冀通行的主要通道之一了,可现在一提起这条路,司机行人就会紧皱眉头、纷纷摇头。

  这到底是为什么?前两天我也路过这条路,就给大家讲讲我的“悲惨”经历。

  由于路面坑洼不断,小车来回躲坑都能成为一道“风景”,把大家“坑”苦了不说,在这样的路上开车多危险!

  讲述者:河青自媒体成员“A-LZ”

  个性签名:嘘!小点声……

  路过坑洼省道随时会被从座位颠起

  昨天(10月24日),我从平山坐长途大巴沿石闫公路回石家庄,这一路可把我给“坑”坏了。

  我刚上车就睡着了,可是没过一会儿就被颠醒了。

  我朝窗外看了看,外面的路面把我吓了一跳,到处是坑洼,有的都裂成一块一块的了。突然车子陷到了一个大坑里,猛地一颠,好多乘客都从座位上蹦了起来。半路上,一辆捷达车从左侧超车,为了躲避前面的大坑,司机突然向右打方向,差点跟我乘坐的车追尾。

  路过这段的司机师傅,您可一定要当心了,这么难走的路,太容易发生剐蹭事故了。

  记者探访

  开车路过坑洼路段需频频踩刹车

  昨日,接到河青自媒体成员“A-LZ”的报料后,记者立即驱车赶往现场。

  在石闫公路裴村附近,记者发现去往石家庄方向的车道上,路面破败不堪。大大小小的裂缝交织在一起,路面裂成了渔网状,裂缝最深的地方竟然约有20厘米。小型轿车行驶在坑洼路段上,颠簸尤其明显。在通过颠簸路段时,记者的脚几乎没离开过刹车,还要不断左右转动方向躲避前方的坑洼。

  从石闫公路孟岭村(鹿泉)附近,到石闫公路百尺杆村附近,约12公里的路段坑洼不断,比较严重的至少有三四处。

  进市方向重车较多路面损坏严重

  记者在现场发现,此路上车流量不小,且大型货车居多,但去往山西方向的路况明显好于石家庄方向。“往石家庄去的都是拉煤大车,车太沉把路给轧坏了。”村民周先生告诉记者,从石家庄返回的大都是空车,才出现了两侧路况不一样的情况。

  记者原地观察了5分钟,有64辆车开往石家庄方向,其中18辆是满载货物的大货车,而相反方向的货车确如周先生所说全是空车。“机动车道被轧坏了,好多车都在马路边上开,我现在出门连自行车都不敢骑,生怕不小心和汽车相撞。”附近居民刘凤无奈地说。

  而路过此处的大货车司机也有一肚子委屈,“晚上根本不敢从这儿走,一不留神轧在坑里,方向一偏就容易出事故。”货车司机曹先生说,所以他大都安排在白天往省会送货,晚上返回,这样才能减少事故发生。

  记者核实

  年初就有修建计划预计下月中旬抢修完成

  昨日,针对石闫公路坑洼难行的问题,记者联系了该路段的经营管理单位——河北圣地路桥经营管理有限公司。

  负责人李勇表示,今年年初,该公司已将石闫公路(孟岭村至百尺杆村段)以及收费站两侧道路施工列入计划,目前收费站两侧道路施工已经完毕。但今年夏季雨量较大等原因,施工一度停滞,石闫公路(孟岭村至百尺杆村段)修路计划一直断断续续,“现在鲍庄村到孟岭村段的道路抢修工作基本完成,但鲍庄村至百尺杆村段的道路还没有完工。”

  李勇介绍,石闫公路(鲍庄村至百尺杆村段)大约有6公里道路需要抢修,前期准备工作目前已完成。他们会加快对剩余破损严重道路的抢修,且抢修期间不会断交,预计11月15日前,剩余道路抢修工作就能完成。

  -文/实习记者周翰林 记者耿硕

关键词:路面,坑洼不断,躲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