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43665个事业单位已全部实行了聘用制度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4 09: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召开的省人社厅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全面推行事业单位聘用合同管理,全省43665个事业单位全部实行了聘用制度,签订聘用合同的工作人员比例达到91.1%。

  为加强高层次人才培养、拓展高层次人才发展平台,我省新建22家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启动省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计划到2015年建成30所左右的省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30个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并分别给予300万和10万元的财政支持,今年已评选产生了首批11个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项目和10个技能大师工作室。

  从今年起,我省每两年评选一次“突出贡献技师”,在工作津贴、医疗保险等方面享受“省突出贡献专家”待遇。鼓励企业对高技能人才实施“按需考评”,目前全省考评职业(工种)达到80多个。

关键词:事业单位,聘用制,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