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记者体验:石太高速“饱和” 京石段南行车辆减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4 09:4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段时间,307国道鹿泉市城区至井陉上安段、京港澳高速京石段等路段相继断交施工,给我省群众西至太原方向、北至北京方向的高速出行带来较大影响。10月22日至23日,记者跟随省高速交警总队干警,沿石太、京港澳、京昆、廊涿、大广等省内线路进行了实地探访,整体来看,绕行路段通行情况总体平稳,未出现较大拥堵。

  鹿泉:石太高速辖区处于超饱和状态

  现状:“受307国道断交影响,辖区内石太高速每天车流量激增到27000余辆,要比原来增加5000辆,截至目前,尚未造成较大范围的拥堵。”河北高速交警鹿泉大队大队长郭斌介绍说,自307国道8月下旬断交以来,石太高速成为驻井陉县和井陉矿区的3502等大中型企业以及井陉至石家庄的营运客车前往石家庄市区的唯一交通要道,加上季节性运送电煤和冬季取暖用煤的车辆增加,使石太高速车流量处于超饱和状态。

  提醒:“如果石太高速鹿泉至省界段突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自然灾害等情况,过往车辆可选择三条绕行路线。”郭斌建议,一条是由307国道微水大桥经宜微线、石闫线或西柏坡高速与石家庄市区相连接;一条是经平涉线、石闫线或西柏坡高速与石家庄市区相连接;危险品运输车辆则可以经平涉线、石闫线或西柏坡高速与石家庄市区相连接。

  新乐:90%司机了解断交情况和道路走向

  现状:“京港澳高速京石段断交后,该路段是车辆从石家庄等地北上的第一个分流引导点,现在90%的司机都知道道路断交施工情况和道路走向。”河北高速交警新乐大队大队长王文会介绍说,目前绕行路段通行情况总体平稳,未出现长时间长距离拥堵。

  提醒:王文会提醒大家注意,走京港澳高速京石段前,需首先了解并选择正确的通行线路。京港澳高速到新乐、机场的路段仍能通行;如需到北京、保定、定州等地,则需经由绕城高速转到京昆高速前往。一旦发现走错了路线,可以继续前行至前方站口处掉头,千万不要在高速公路上停车、倒车、逆行等,以免发生交通事故。

  固安:收费站压车两公里时免费放行

  现状:京港澳高速京石段断交后,固安主线站成为石家庄等北京以南地区进京的唯一一个高速公路入口,由此引发河北高速交警固安大队辖区内车流量激增。“目前大广高速非节假日的车流量翻番,达到单向日均27000余辆。”固安大队教导员邢伟表示,针对拥堵情况,固安主线站在原有17条收费通道的情况下,采取复式收费,将原有收费通道增加到了21条。10月20日,固安主线站收费广场一度压车达2公里左右,经与收费部门协调,于当天18时50分至19时25分免费放行小型客车1080辆左右,车辆通行恢复正常。

  提醒:“京港澳高速京石段断交以来,该大队辖区路面通行秩序基本正常,未出现因交通事故和流量过大造成的交通拥堵,仅在固安主线站因收费有时段性压车现象。”邢伟提醒进京车辆,每天16时至20时是进京车辆的高峰时段,尤其是周日的15时至21时,经由固安主线站进京的车辆应尽量避开此时段错峰出行。

  涿州:京港澳高速京石段主线南行方向车流量减少

  现状:“京港澳高速京石段断交施工,使涿州辖区内的高速车流量发生了较大变化。”河北高速交警涿州大队副大队长杨玲杰介绍说,京石段主线南行方向车流量从未断交前的日均17000辆,下降至日均14000辆。廊涿高速廊坊方向车流量由未断交前的10000辆增至18000辆;涿州方向由5000辆增至8000辆。

  提醒:杨玲杰提醒,目前京港澳高速北京至涿州段仍能通行,出京车辆并不受影响,从北京出行依然可以选择此路线。建议想要进京的大货车尽量不要选择从涿州南进京,这是因为从涿州南收费站驶离高速后转入107国道上的长城桥刚通车,桥两侧均设有2.6米的限高杆,大货车无法通行,这些大货车可以沿廊涿高速往东走到大广高速或从106国道进京。

关键词:高速,绕行,石太,饱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