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就业

截至九月底 河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81.3%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3 17: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0月23日讯(刘伟)23日,记者从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9月,全省城镇新增就业61.3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87.5%。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劳动力和就业困难人员三大重点群体就业态势良好。

  截至9月底,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81.3%,与去年基本持平;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人数达到1680.3万人,比年初增加47.6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95.2%;城镇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20.7万人,其中就业困难对象实现再就业7.9万人,分别完成年度目标的94.1%和99.2%。三季度末,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7%。

  今年以来,河北以高校毕业生为重点,着力推进就业政策完善和服务方式创新,在经济增速趋缓对就业拉动力不足的背景下,保持了城乡新增就业较快增长。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在中小微企业招收毕业生、毕业生自主创业、毕业生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和低保家庭毕业生求职等方面,加大了政策支持力度。

  加强对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实名制管理,为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建立专门台账,实行“一对一”就业帮扶。组织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攻坚行动,全省共组织专场招聘会140场,校园招聘会59场,累计提供就业岗位15.5万个,吸引毕业生17万人次入场求职。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工作, 9月29日,公布了河北省2013年第一批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单位,共计729家用人单位、11872个岗位。

  促进农村劳动力岗位对接。在全省统一开展以“搭建供需平台、促进转移就业”为主题的春风行动,全省累计组织专场招聘会699场,为56.9万名农村劳动力提供免费就业服务,就地就近转移就业35.7万人,跨地区有组织劳务输入18.9万人。以“帮人才就业、促民企发展”为主题,开展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组织全省5832家民营企业参会,提供就业岗位近11万个,4.5万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其中高校毕业生2.5万人,农村劳动力1.4万人。

  在全省统一开展以“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为主题的就业援助月活动,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共入户走访就业困难人员和零就业家庭2.1万户,认定就业困难人员1.5万人,帮助1.2万人实现就业,全省零就业家庭继续保持动态为零。有针对性地做好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对享受城乡居民低保家庭的毕业年度内高校毕业生,给予1000元的一次性求职补贴。

  继续实施城乡技能就业扶助计划,今年又招收8800名困难家庭子女到技工学校免费学习并推荐就业。同时,深入实施创业帮扶工程,到9月底,全省累计为6.2万人提供创业服务,其中领取营业执照2万人,带动就业4万人。

  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景庆雨介绍,下一步,该厅将继续组织实施好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加强实名制管理,切实抓好信息对接、服务对接、政策对接,确保毕业生离校后服务不断线,确保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保持在85%以上,力争达到90%。

关键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率,就业政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