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省会瑞城小区违规建停车场 收费高堵塞消防通道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3 10: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2日,住在瑞城小区B区的数位业主向记者反映,以前在小区周围底商前的便道上停车是免费的,可就在半个月前,有人在便道四周钉了许多立柱,还安装了两个升降杆,这里变成了一片停车场,每个月收费200元。在小区南边两条消防通道也停放了很多车。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中山路与谈固大街东北角的瑞城小区B区,绕着小区转了一圈,记者发现,四周底商前的便道上都已被规划为停车位,并用黑黄色的立柱围起来。小区谈固大街一侧便道的南北两头,还安装了两个活动板房,旁边装着升降杆。

  一名刚刚将车停放在北宋街上的业主称,她听说便道上开始收费了,因为不少居民有意见,她目前还在持观望态度,并未租下车位。她说:“觉得这个收费标准有些高,以前我居住的地方,对本小区的业主有一定优惠政策,就花300元买了个蓝牙卡。”采访中,也有不少有车的业主反映,一个月收200元,一年就是2400元,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在现场,记者咨询一名物业工作人员,他说,划分的停车位在规划线以外,不归物业管理,具体归哪里管,他也不清楚。随后,记者来到活动板房前,找到一位停车场负责人,他称,停车场的产权属于谈固村。当记者询问,停放一次如何收费时,他表示,车辆比较多,只让包月的停放,单次停放的一般不接收。

  那么,一个月200元的收费标准是否合理?记者咨询了市物价局经营性收费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停车场产权单位不属于小区的,执行公共收费标准,根据规定,若白天单次停放,2小时以内的收费2元,2小时以上的收费4元,夜间停车收费5元,包月的价格由双方协商,且不低于公共收费标准。“从这个停车场的收费标准来看,也未超出规定标准。若业主对价格存在质疑,具体也可向产权单位反映。

  记者发现,在小区南边,靠近中山路一侧,有一条狭长的小路,这里也被划成停车位。这一侧有两扇铁门,是小区的两条消防通道。有业主担心,这里如果停放很多车辆,一旦发生火灾,消防车想从这里开入小区都不可能。

关键词:住宅小区,停车场,违规收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