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尿毒症女孩用漫画书写生命日记:生命里有你们真好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3 10: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热爱画画的她,用画笔与病魔做斗争

突如其来的重病彻底改变了乔梅的人生

虽然饱受病痛折磨,乔梅脸上却一直挂着笑容

网络义卖,她的画全部被爱心人士买走

希望将军赵渭忠与乔梅合影

    暗黄的脸、干裂的唇、黑瘦的身体……这是记者9月18日第一次见到的邢乔梅,她深邃的眼睛里散发出的对生的渴望之光令人动容。

  邢乔梅的父亲邢德勇总是眉头紧锁,母亲屈树婷总在房间的一角沉默不语。女儿的病情、昂贵的医药费,这两座“大山”压得他们喘不过气。

  而“没心没肺”的邢乔梅,只要身体允许就会哼着歌画画,写生命日记,似乎做好了迎接一切暴风雨的准备。

  10月8日起本报对邢乔梅做了连续报道,各路爱心向邢乔梅一家涌来。著名词作家阎肃写在明信片上的藏头诗,著名诗人、作家、画家赵丽华的言语鼓励,都像甘露一样滋润着她的心。大家的关注,如同给邢乔梅一家打了一剂强心针,使他们更加“卖力”地生活。

  前路漫漫,离筹齐手术费还有一定差距。但是,邢乔梅怀抱着一颗颗温热的爱心,继续行走在她的生命之路上,期望她的“生命日记”没有终点。

  -文/记者蔡丽 实习记者曹小谦 -摄/记者崔华瑞

关键词:尿毒症,漫画,生命日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