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河北省北部雨雪光临气温明显下滑 今日大风降温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3 14: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承德坝上地区白雪皑皑 (图片来源:中国经济网)

河北丰宁昨天下午出现降雪。(杨艳秋 摄)

  昨天(10月22日),一场雨夹雪“光临”了河北北部的承德、张家口等地,部分地区降雨时还夹杂着雷暴或大风。雨雪之后,气温明显下降,部分地区出现霜冻。预计,今天起,河北大部雨雪天气转为晴好,但大风和降温将持续。

  受冷空气的影响,昨天,河北北部的张家口大部、承德中南部、秦皇岛、唐山北部、廊坊北部等地普遍出现了雨雪天气,其中张家口坝上和承德坝上以小雪或雨夹雪为主。

  监测数据显示,22日08时-23日08时,10毫米以上降水主要分布在承德南部、秦皇岛北部、唐山北部,其中青龙的土门子为49.3毫米,同时有6个县(市)出现雷暴,5个县(市)出现大风。

  雨雪过后,气温出现了明显下滑,今日08时与昨日08时相比,张家口北部和西部、承德北部和西部气温下降了4℃以上,尚义降幅达到11.9℃。今天是“霜降”节气,意味着冬天越来越近了,寒意更加明显,市民外出都已经穿上了厚重的棉衣。据《河北日报》23日报道,目前坝上地区地面开始冻结,张承地区呈现初冬景色。

  今天开始,全省雨雪天气明显减弱,但下午到夜间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阴有零星雨夹雪或小雪转多云,其他地区以晴好为主。冷空气继续影响河北,河北省气象台今天上午10时发布大风降温警报,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保定、廊坊以北地区有西北风4到5级,其他内陆地区有西北风3到4级,傍晚前后开始,沿岸海区和沿海地区有西北风6到7级。明天早晨,全省各地最低气温普遍下降4-6℃。

关键词:雨雪,降温,大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天气网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