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今日霜降 大风降温要来了 北部有小雨或雨夹雪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3 10: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天(10月23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8个节气———霜降,霜的出现表明地面最低温度已达0℃以下。据预报,未来一周,23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我省北部地区有零星雨夹雪或小雪,偏北风4-6级,最低气温下降4-6摄氏度,局部下降6-8℃;28-29日,受弱冷空气影响,北部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

  省气象台于10月22日17时发布大风降温警报。受冷空气影响,22日后半夜开始,保定、廊坊以北地区自西向东先后有西北风4-5级,23日午后开始,我省沿岸海区和沿海地区有西北风6-7级,其它内陆地区有西北风3-4级。24日早晨,全省各地最低气温普遍下降,坝上地区下降6-8℃,其他地区下降3-6℃。

  据省气象局气象服务首席专家、新闻发言人郭迎春介绍,每年的10月23日或24日,当视太阳到达黄经210°时,就是“霜降”节气,霜降就是开始见霜的意思。霜降期间,全省多年平均气温为9.2℃,石家庄市区为11.0℃。
    郭迎春说,霜降时节,我省大部分地区都进入了干季,要高度重视护林防火工作;各地气温显著下降,是秋季到冬季的过度节气,最低气温在0℃左右;坝上地区地面开始冻结,张承地区已呈现初冬景色。郭迎春还提醒人们要注意防冻,适当增穿衣服,预防感冒等多种疾病的发生。(记者张洁)

关键词:天气,霜降,大风降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