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唐山>>唐山

唐山如遇极重污染天气 弹性上班、公交免费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2 07: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最大限度降低重污染天气对市民造成的危害,唐山市日前出台规定,当极重污染天气发生时,全市将启动最高级别预警响应,届时中小学、幼儿园将停课,企事业单位实行弹性工作制,城市公交车实行免费乘车,水泥粉磨站、轧钢等企业全面停产。

  据悉,唐山市环保局利用城市中心区6座空气自动监测站,对环境进行24小时连续监测。根据空气监测数据和气象信息,组织专家成立大气污染预警会商组,形成预警意见。重污染天气预警应急响应预案分为三个预警响应级别,由低到高顺序依次为Ⅲ级、Ⅱ级、Ⅰ级。

  启动Ⅲ级响应时,提示市民减少户外运动,强制电力、钢铁等重点排污企业实施停产、限产不低于30%的生产负荷,除警车、救护车等特种车辆以及出租车、公交车外,全市各行政单位、企事业单位公务车实行单双号上路行驶措施等。

  启动Ⅱ级响应时,在落实Ⅲ级响应基础上,强制电力、钢铁等重点排污企业不低于50%的生产负荷,除应急抢险施工外全市停止所有建筑、道路、拆迁工地的土石方作业,除特种车辆以及出租车、公交车(不含超标排放公交车)以外,所有机动车实行单双号上路措施。

  启动Ⅰ级响应即当极重污染天气发生时,中小学、幼儿园将停课,停止所有户外大型活动,企事业单位实行弹性工作制,城市公交车实行免费乘车,水泥粉磨站、轧钢等企业全面停止生产。

关键词:治污,弹性上班,公交免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