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杂技节A场节目昨晚露真容 惊险灵动搞笑全都有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8 09: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冯楠黄蓥)第14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A场节目昨晚精彩亮相,来自朝鲜、乌克兰、俄罗斯、法国、中国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杂技艺术家们,将他们最精湛的技艺淋漓尽致地展现在“东方杂技大赛场”的舞台。

  作为A场节目演出的开场节目,朝鲜的《浪桥飞杠》结合了杂技道具浪桥与体育道具单杠,演员借助浪桥的惯性,在单杠上翻腾,不仅有很强的观赏性,还有很高的难度,演员们后空翻720度落地,双人大回环直体两周落地、前空翻四周落地等技巧令人惊叹。与之相比,内地战旗杂技团带来的《雨中情——空竹》则显得轻松活泼,五位绅士打扮的演员一登场就引发观众好奇,因为在国际上我国许多有关空竹的节目都是由女演员来完成。几个小伙子身手矫健,什么“玉带缠身”、“空竹绕臂”、“前后空翻对接”等高难度动作,都完成得干净利索、欢快流畅。对此有观众告诉记者:“我觉得这个节目创意很好,我不太清楚比赛规则,如果这个节目参赛,获奖应该没问题。”乌克兰马戏艺术家表演的《四人技巧》,让观众如醉如痴地享受着“力与美”、“柔软与坚韧”的人体极限。杂技节的老朋友——俄罗斯莫斯科尼古灵艺术马戏团的《抖杠》是昨晚“压轴大戏”,男演员在单杠上后空翻四周,又准确无误落在杠上,赢得全场观众最热烈的掌声。

  如果说技巧类杂技节目让观众“提心吊胆”,那么滑稽表演则把观众带回轻松幽默的杂技舞台,来自秘鲁和美国的两位滑稽艺术大师,分别带来了《塞萨尔——滑稽》、《切尔沃金——滑稽》,他们都以“文滑稽”见长,前者表演的“拳击”,以电视镜头慢动作为表演形式,引人发笑;后者风趣的肢体语言以及与伙伴默契配合,让观众身心放松。

  据悉,本届杂技节的B场首演将于今天19:30在河北省艺术中心上演。

关键词:杂技节,A场节目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