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吴桥杂技节:俄罗斯兄妹带祖传节目追“金狮”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8 09: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14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A场节目昨晚(10月27日)精彩亮相,由俄罗斯莫斯科国家大马戏公司选送《双人秋千》引发大众关注,表演节目的男女演员是亲兄妹,而这个节目是他们父母的保留节目,哥哥亚历山大·奥列格说:“这个节目爸爸妈妈只传给了我和妹妹,可以说是我们的祖传表演节目。”

  全家都是杂技高手

  《双人秋千》结合了杂技的难度与芭蕾的优美,体现了俄罗斯杂技的新水平。24岁的奥列格介绍说:“这个节目最早是我的父母在1975年表演,后来他们带着这个节目到美国、法国、日本等,非常受欢迎。”21岁的妹妹亚历山大·维克多利亚则自豪地说:“这个节目爸爸妈妈只教给了我们。”原来两兄妹的父母就是俄罗斯莫斯科国家大马戏公司的杂技演员,兄妹俩就出生在杂技团,四岁开始学习杂技。当记者问兄妹俩,这个节目是父母表现更出色还是他们更胜一筹,奥列格很认真地说:“当然是爸爸妈妈更优秀。”他们还有个弟弟也是杂技演员,维克多利亚笑着说:“他出生在2001年1月1日,三个1嘛,当时的总统普京还奖励了他一套房子。”

  这次他们早早来到石家庄为参赛做足准备,维克多利亚告诉记者:“在接到这个比赛通知后,我们特地去俄罗斯国家大剧院定做演出服,跟芭蕾舞演员的服装一模一样,你看这些水晶,全是施华洛世奇的。我们不敢说一定会获得‘金狮’,但我们有信心比赛会成功。”

  配合默契胜情侣

  昨晚的表演中,很多人惊叹于两位演员的默契配合,还有观众猜测他俩是情侣。对此两人哈哈大笑地说的确很多人误以为他们是恋人:“可能我们是兄妹,配合起来会更默契。”当记者问到将来他们寻找另一半时会不会参考对方的意见,哥哥说他的女朋友第一次与妹妹见面时,妹妹就说非常喜欢,“我女朋友的性格跟妹妹非常像,我们不会干涉对方的另一半是什么样子,我们都会尊重对方的选择。”维克多利亚也说:“明年哥哥就要结婚,我也会和男朋友订婚。”当记者问他们如果以后不能再表演《双人秋千》,会从事什么职业,维克多利亚透露:“我在杂技团还负责训练小狗表演,我养了22只狗。”奥列格则告诉记者:“以后肯定从事与杂技相关的职业。”

  最想去看赵州桥

  虽然去过很多国家表演节目,但奥列格、维克多利亚兄妹俩是第一次来中国,第一次到石家庄。“来之前我跟哥哥特意上网查了查石家庄有什么名胜古迹,发现有很多,尤其是赵州桥,非常古老的建筑,希望我们比赛结束后有机会去看一看”。奥列格也笑着说:“已经学会了很多中国话,比如你好、谢谢等等。”

 

关键词:吴桥杂技节,金狮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