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我国光伏行业首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通过验收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7 10: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26日,英利集团承担的“光伏材料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项目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成为我国光伏行业首个成功获得验收的国家级重点实验室。这标志着我国的光伏行业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取得了重要突破,有利于进一步促进我国光伏行业技术水平的提升,发挥英利集团在行业的带动作用。

  该实验室于2010年1月15日获国家科技部批准筹建,2010年5月通过专家论证。实验室主体大楼占地50亩,建筑面积5.8万平方米。该实验室以英利集团中国最大规模的完整光伏产业链生产和技术模式为依托,主要从事全产业链的晶体硅光伏材料、太阳电池、光伏组件、光伏发电系统的基础及应用研究,覆盖了太阳能光伏发电技术的全产业链。

关键词:光伏行业,重点实验室,验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