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查处环境违法行为不力 邢台对12县市区环保问责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7 10:4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内丘县对无环保审批手续、无污染治理设施、直接向大气排放粉尘的金石等20家小石子厂予以关停取缔;临城县环保局在检查中发现上沟村小石灰窑直接排放粉尘、废气,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并拆除生产设备……10月21日,邢台市就国庆长假期间查处的45起环境违法案件通过媒体向公众进行了通报,对没有按要求完成检查任务的10县(市、区)通报批评,另外有两个县(区)被责令作出检查。

  按照该市大气污染防治行动动员大会要求,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单位在国庆长假期间对环境违法案件进行了查处。10月15日至16日,邢台市组成督导组对案件查处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其中9县(区)较好地完成了工作任务,有10县(市、区)没有按要求完成任务被通报批评,责令没有查出案件的两个(县、区)作出检查,并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据介绍,该市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对污染源进行拉网式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环境污染问题一律严肃处理。尽快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环境监管模式,强化联合执法,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同时,按照“属地管理、守土有责”原则,加大问责力度,对落实不力的部门和人员进行严厉问责,确保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关键词:环境违法,问责,邢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