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就业

石家庄市出台“最给力”的大学生就业帮扶政策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5 10: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学生找工作,政府给补助;用人单位接收大学生,政府也给补助。

  这样“给力”的就业政策,就来自石家庄市日前下发的《关于进一步促进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简称《意见》)。《意见》共颁布实施26条促就业措施,助力高校毕业生度过“最难就业季”。其中10条举措或从无到有,或提质提量,给求职的高校毕业生带来更多实惠。

  到中小微企业就业有补助

  目前,中小微企业经营范围涉及国民经济所有领域,这就决定了中小企业必然成为就业主力军。石家庄市人才市场统计,今年举办的历次招聘会上,中小微企业提供的工作岗位均在八成以上。

  日前出台的《意见》,再次向中小微企业倾斜。“今年起,毕业年度内高校毕业生年底前到中小微企业就业,给予2000元一次性就业补助。”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要获得补助,高校毕业生还需与用人单位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缴纳社会保险费并在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办理就业登记。

  该负责人表示,大学生就业,政府给“奖励”,这是《意见》中促就业26条中的一大亮点。

  中小微企业可获社保补贴

  人才政策就像求职者与用人单位之间的“红娘”,要让求职者和用人单位双方都乐意。

  为鼓励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意见》规定,中小微型企业在新增岗位中每招用1名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可获得1000元的一次性新增就业补贴,及相应劳动合同期限的社会保险补贴。

  《意见》规定,新增就业和社会保险补贴政策,执行期限截至2015年底。

  讲述

  中小微企业也有大天地

  现在已是企业中层的贾女士,5年前也只是一名“海撒”求职简历的普通毕业生。

  最终,贾女士决定在求职简历的求职意向一栏,用大一号的字体写出“服从分配”字样,就像高考后填报大学志愿那样。

  贾女士后被河北省某房产开发公司的人力资源部录用,成为一名普通的工作人员。5年来,公司不断壮大,贾女士也成长为一名人力资源部主管,坐在桌子后面,面试一批批求职者。“其实,企业规模不大,给我的机会和舞台却很大。”想起当初的选择,贾女士深有感触:“我的大学同学也有一毕业就进500强的,至今仍是普通员工。”  -文/记者李国静

关键词:大学生就业,帮扶政策,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