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图说河北

迷你洒水车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5 09: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洒水车见得太多了,这么萌的还是第一次看到,太有创意了。

  时间:10月18日

  地点:槐安路育才街口附近

  拍摄人:@古谷

  记者南开宇调查:

  以往见的洒水车都是针对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进行洒水压尘作业的汽车,然而照片上这辆三轮洒水车却是专门针对便道使用的压尘设备,这在省会石家庄大概算得上首创,就凭这创意想法能付诸实际就该为它叫好。

  日前,记者从裕华区环卫大队了解到,照片上这台洒水车是他们改造出来的,是由电动保洁三轮车改装而成,目前共有10辆,负责裕华区富强大街以东、建华大街以西、槐北路以南、槐安路以北这块区域的便道洒水作业。据裕华区环卫大队袁云介绍,今年以来省会的空气质量受到大家关注,抑制扬尘是改善空气质量的措施之一。马路上有洒水车不停作业,可以有效压制扬尘,但治理便道扬尘的设备一直没有,因此他们大队长杜孟中就提出,自制便道上用的小型洒水车,用来压尘作业。于是工作人员把电动保洁三轮车上的盖子拆掉,装上能盛400斤水的大桶,桶上加个阀门再加一根喷水横管,一辆便道用洒水车便完成了。只用了两天时间,工作人员就改造了10辆车,从10月8日起投入使用。“目前来看,对便道压尘有一定效果。今后我们将根据实际情况,扩大改装车辆的使用范围。”

 

 

 

 

关键词:洒水车,降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