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暖气去年不热今年咋样? 石家庄市供热中心回应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13-10-25 08:16: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供暖日临近,供暖问题引人关注,特别是去年一些暖气不热的小区,今年的供暖问题更是牵动人心。今日,石家庄市供热管理中心主任刘文栋就去年供暖状况不理想小区的保障措施回应网友关切。

  去年问题小区确保今年供热平稳

  去年石家庄市西郊供热公司、热电一厂、热电三厂因锅炉故障,出现供热运行不稳定,甚至出现时间长短不一停暖现象,此外,部分老旧小区由于供热管网老旧,影响了供热效果。

  对此,刘文栋介绍说,对于供热这一民生问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市供热提质升级工作指挥部,统一调度供热工程,随时解决供热问题,今年重点抓了热源建设、热网建设、锅炉置换、供热运行调控管理等工作。

  刘文栋称,在热源建设方面,主要抓了热电一厂替代工程、西郊大修改造和扩能工程、北站热力站替代工程、热电三厂大修增能工程、锅炉置换工程、废热利用工程;热网建设方面,主要抓了一次管网改造、二次管网改造工程和裕华、石热供热区域智能管控工程。

  目前,供热保障各项工作正在按计划推进,将尽全力确保今年供热平稳运行。

  新建两台天然气锅炉热电三厂供热有保障

  据介绍,去年热电三厂锅炉多次出问题,热电三厂为“上大压小”关停老电厂,因暂无新热源替代,只能继续运行供热。为提高该厂供热保障能力,今年对其进行全面大修,目前,大修完工,正在调试,随时可以供热。

  为缓解该厂热源紧张局面,在热电三厂内新建两台25吨天然气锅炉作为备用热源,正在建设中。另外去年在热电三厂供热区域末端安装的燃油应急采暖锅炉均进行了检修、完善备用。通过以上措施热电三厂供热保障能力有了较大提高。

  政府出资对银通小区二次网更新改造确保供热

  天励供热公司负责的银通小区供热,是去年新引进的煤粉锅炉供热试点项目,暖气不热,市民反映比较多。刘文栋解释称,因该公司欠缺对该供热区域的现状了解,锅炉房设计缺少换热设施,锅炉直供,致使锅炉问题频出,供热运行不稳。

  针对这一实际情况今年已做出相应处理:由供热经验丰富的富奥供热公司接管运营银通小区供热;政府投资对整个小区二次网进行更新改造,对锅炉进行大修和设计完善;和金马供热站进行管网联通,具有了备用热源。今年该小区供热会有保障。

关键词:供暖,供热,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谭静
关闭